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2017年“经开区读书月”活动启动

经开区 华商网 2017-04-23 11:32:00
[摘要]4月23日,由经开区举办2017年全民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

axq71x17.png

  4月23日,由经开区举办2017年全民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以“追赶超越•书香经开”为主题,重点关注基层阅读、职工阅读、少年儿童阅读,面向社会各个阶层群体,大力倡导爱读书、善思考和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为经开区在大西安建设中打造全市经济、文化发展“排头兵”夯实基础。

pqydebz3.png

  活动当天,经开区分别为环卫保洁人员、城管执法队员、阅读模范家庭等赠送30份图书礼包,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养成终身阅读的良好习惯,让阅读文化成为滋养城市发展的不竭动力。与此同时,活动倡议党员干部要做好读书学习的表率,把读书学习做为开拓创新工作的突破口,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倡导市民群众每天少看一小时电子产品,多看一时间精典图书,让醉人的书香飘溢在每一个家庭,让每个人都在读书中享受精神的满足和心灵的愉悦。

206fdeqe.png

  启动仪式后,经开区还将组织开展“播撒阅读种子”、“图书漂流进社区”、“专家讲座进企业”等一系列阅读活动。“播撒阅读种子计划”将邀请著名儿童文学家,为区内企业单位的年轻父母进行早期阅读、陪伴阅读的专题讲解;“图书馆漂流”活动将在每周周末进入辖区内社区,专业老师与市民群众一起分享读书心德体会,现场解答父母在子女教育中的有关问题;“专家讲座进企业”活动,邀请企业职工共同分享、挖掘经典图书中的正能量,倡导职工把阅读作为一种生活方式,把阅读与工作相结合,增加发展的创新动力,弘扬社会道德力量……

75k9kff3.png

  据悉,经开区读书月活动期间,工作人员还将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学校发放《西安经开区阅读推荐手册》,同时动员社会各界进行进行全民阅读“万人大签名”,在全区努力形成“党工委倡导、企事业单位实施、社区平台支持、全民共同参与”的浓厚读书氛围,使经开区文化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为增强区域文化软实力发挥积极作用。

a20czdzx.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2017 开区 读书

上一篇: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西安经开功能区 8条国际招商政策 下一篇:西安经开区实施三新战略 目标建成万亿级工业大走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