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跪地救老人"女孩被找到 市文明委登门表达谢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24 06:44:24 编辑:雷晓娟 作者:肖琳 强军 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月23日,华商报A04版报道了在街头抢救陌生老人的西安最美女孩吴一帆被找到的消息。当天上午,西安市文明委、经开区领导亲自登门,向女孩吴一帆表达了西安这座城市的谢意。

昨天中午12时许,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关相林代表西安市文明委,西安市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苏俊良代表经开区管委会,以及相关工作人员拿着鲜花前往凤城七路一小区,到吴一帆目前所暂住的姨妈家慰问看望了这个善良的女孩。

关相林表示,他代表西安市文明委,向以吴一帆为代表的当天现场热心市民表达西安的崇高敬意,同时希望吴一帆和热心市民能一起保持文明市民的风范,继续发扬西安崇德向善的精神。吴一帆说:“谢谢所有人的关注,我这个行为就是个普通的行为,如果说有点医学知识的话大家都会去做的,我还想再说一句,就是无论遇到什么事,不要去担心后果,只要你觉得你做的对,自己有这个能力,就应该去做去奉献。”

昨天上午,还有国内一家公益组织也向吴一帆颁发了正能量证书及奖金。

昨日,华商报的报道《最美女孩现身》继续在网络上发酵,很多网友纷纷留言发表了对此事的评论。网友“初馨宛诗颜cloud”评价:“善良的女孩,知感恩的一家,暖心的一件事,满满正能量。”还有网友表示,竟然被这篇报道感动哭了。”网友“郭_ciraaaaaaaaa”的评论也代表了很多网友的声音:“一定要给这姑娘更多社会赞美!人在濒临死亡的那一刻是极度需要有人可以抢救一下,而她就去做了,虽没救活老人,但是人家去做了!是勇气!更是这个社会的良心!希望人人都学点急救常识,可以帮助更多需要的人!”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不少网友都表示,像吴一帆这么善良有爱心的女孩不从事医护工作可惜了。不过,吴一帆透露:“刚毕业那会儿没有找到合适的医疗机构就业,现在我更倾向于尝试下其他的职业,前几天看到西安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明天(24日)上午就开始报名了,我想找个符合条件的职位先试试考考看。”

昨天下午,未央区综治办、见义勇为协会也告诉华商报记者,吴一帆这种行为符合见义勇为的标准,他们也将尽快根据相关流程给吴一帆申请见义勇为的荣誉。 华商记者 肖琳 摄影 强军

相关热词搜索: 抢救 老人 最美女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