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铁盒饭调查:45元的成本最高15元 15元的成本仅7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24 06:51:06 编辑:张宏敏 作者: 程彬 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z1zkpx39.jpg

价格谁监管?

陕西省物价局:火车盒饭由铁路部门根据市场需求定价,不受物价部门监管

有15元盒饭吗?

业内人士透露:餐饮服务员不会主动推荐15元的,太便宜了,利润空间小

保质期是否合理?

记者调查发现:24小时,72小时,甚至90天,保质期长短尚无明确规定

高铁已经成为便捷出行的“代名词”,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高铁出行时,对其“盒饭业务”的吐槽也一直不绝于耳。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中铁副总工程师王梦恕就表示,高铁上的盒饭40多块钱一份是因为包给其他企业了,“这样不好,丢高铁的人”。

高价盒饭背后究竟有怎样的利益关联?这样的“链条”能否尽快斩断?

“尽管旅客和网友们从4年前就开始呼吁,全国人大代表也在1个多月前的全国两会上表示‘现在正研究办法,让大家吃上更便宜的盒饭’。但事实上,高铁快餐盒饭依然存在许多问题。”4月12日至14日,华商报记者兵分两路,一路南下武汉、长沙、杭州,另一路北上石家庄、太原等地,分乘8列不同车次的高铁或动车展开调查。

相关热词搜索: 高铁 盒饭 调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