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43岁男子冒充31岁"考霸"进公务员考场被拘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17-04-24 07:01:21
[摘要]“有个男考生的模样跟他的身份证照片差距太大,根本就是两个人。”

据安徽商报报道 “有个男考生的模样跟他的身份证照片差距太大,根本就是两个人。”4月22日9时左右,安徽省公务员考试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考点内,正在某考场监考的张女士在教室门口发现可疑的中年考生后报警。在派出所,这个向监考方辩称自己是“考霸”的男子,改口自称是43岁的“黑户”。身份证上小他12岁的“齐全盛”,是他在街边伪造身份证应考时,商贩帮他起的名字。

4月22日8时许,位于省城马鞍山路的安徽省公务员考试(笔试)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考点开门,考生陆续进入各考场。9时左右,临近开考,正在某考场监考的张女士看到一名中年男子提着一个公文包,急匆匆赶来。到了教室门口,张女士拿到男子出示的身份证件后,疑惑丛生。证件显示,男子名叫齐全盛,出生年份在1986年,可他实际本人却一点也不像31岁,“他看上去有四十多岁,本人跟证件照片一点也不像。”张女士通知监考方负责人后,揪住了这个男子。张女士报了警。

在场人员称,警方赶来期间,该男子对监考方关于长相和年龄的质疑,辩称自己是“考霸”,参加过不下十次的国考和省考。辩解到后来,男子却突然提出弃考离去,但辖区警方已赶到现场。 在辖区派出所内,该男子向警方交代,齐全盛并不是他的真名,他称自己是“黑户”,老家在江苏江都,今年43岁。“参加公务员考试,我也想改变命运,不想再因为身份问题在社会上屡屡碰壁了。”该男子称,他从一街边商贩处花费150元代办了一张假身份证。目前,该男子因伪造证件已被警方行政拘留5日。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监考 公务员

上一篇:61岁小卖部的最后时光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