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首个网约车"雷锋车队"正式成立 30名司机入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24 17:56:1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雷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发生紧急事故,如何找到车辆紧急前往救援?贫困家庭、残疾人士出行,怎样才能更加方便;送考途中,家长无法及时打到车怎么办……近日,滴滴宣布在西安正式成立“雷锋车队”,从“救援、扶贫、助残、支学”等几个方面入手,为西安市民提供公益服务,为解决上述难题贡献力量。据悉,这也是西安首个网约车雷锋车队。

  这一网约车“滴滴雷锋车队”由西安凯科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组织成立,首批共有30 名司机入选,全部均为滴滴司机,这也意味着这些车辆的调配将更加灵活,未来将更多用于各种公益活动之中。为了选出这支网约车“雷锋车队”队伍,前后进行了多轮笔试和面试,最终选出的司机具有丰富的驾驶经验、服务意识强、崇尚雷锋精神,愿意自发的参与到公益服务中。

  此次“雷锋车队”成立代表滴滴司机们将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滴滴相关负责人田斌说:“无论是帮助贫困人员和残疾人,还是遭遇突发意外情况时前往参与救援,又或者为有需要的学生、老师等群体提供帮助等等,都是‘雷锋车队’的使命。”中国人生科学学会雷锋文化研究会秘书长李峰威表示,此次滴滴雷锋车队的成立,将带动雷锋精神在西安整个城市的传承,研究会将一直支持并协助滴滴雷锋车队在公益服务事业上的发展。

  据悉,车队成立之后,滴滴将组织司机进行应急救援等相应的培训,要求司机具备急救、抢险救灾、心理疏导三大方面的专业技能,协助司机考取初级急救员资格证,使他们掌握帮助他人的相关技能。同时车辆上还将配备急救包等物料,以备日常生活中的不时之需。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网约车 雷锋车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