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现丁义珍式窗口 网友呼叫达康书记"监督整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25 06:47:32 编辑:王玮玮 作者:丁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网友呼叫达康书记“监督整改”

  旅客王先生称,他是第一次来这里办业务,由于自己个子比较高,确实需要弯下腰来办理业务,还好民警办理业务挺快挺热情,自己并没有花费多长时间。旅客李先生称,近年来他多次在这里办理业务,在《人民的名义》没有播放前,他并没在意,而现在看来这个窗口设计得有些不妥。

  此事在网络传播后,引起网友热议。@网友韦韦称,希望铁路方面尽快整改,在整改重新设计时,希望人性化一点。@天空蓝称,希望达康书记来宝鸡南站,监督他们整改到位。

  西安铁路公安处宝鸡南站派出所一民警介绍,接到网友反映后,上级部门高度重视,立即邀请施工单位进行整改,窗口离地距离由现在的1.2米提高至1.5米左右,开口尺寸也有望变大一些。当时为何将窗口设计得这么矮小?该民警称,窗口是由施工建设单位设计的,高铁站投入使用后,建设单位移交至警方使用。

  据了解,近日各地纷纷曝光“丁义珍式窗口”,被曝光的单位包括郑州市社保局、株洲火车站派出所、福建惠安县中医院、北京阜外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海南澄迈交警大队违法处理大厅、吉安市房管局房产交易中心等……

  丁义珍式窗口

  在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贪官丁义珍故意将光明区信访局的窗口设计得很低,大概到一般人腰部的位置,来访者得把腰弯成90度,才能与窗口内坐着的工作人员对话。丁义珍对此称是节约时间。现实生活中,类似公共接待窗口,被称为“丁义珍式窗口”。华商记者 丁瑜

相关热词搜索: 丁义珍 窗口 达康书记 整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