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奇葩!西安业主买新房发现卧室窗子竟在车库入口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25 07:00:02 编辑:强鑫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49970.jpg

  市民孙先生以为楼盘建成后就应该是售楼部沙盘模型的样子,谁知房子建成后,车库天棚竟将他一个卧室窗户包在里面。

  业主:地下车库入口顶棚影响采光

  2015年7月,市民孙先生与西安合能房地产有限公司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购买了一套位于朱雀大街72号的合能朱阙小区一套商品房。孙先生首付20多万,剩余47万办了按揭。

  今年2月份,孙先生和家人看房时突然发现,小区地下车库入口搭起顶棚,将他家新房一个卧室窗户完全遮了起来。而买房时售楼部的沙盘显示,他家并不会受到地下车库入口的影响。孙先生说,当时售楼部沙盘显示,地下车库的入口距房子还有一段距离,“如果当时知道卧室窗户被围在里边,我肯定不买这个房。”昨日中午,华商报记者看到,孙先生新房东北角的一个卧室紧挨着外边的地下车库入口,该车库入口搭建了顶棚,将整个卧室窗户都遮在了里边,窗户下面就是地下车库的入口。虽然时至中午,但该卧室里边光线非常差。据孙先生讲,小区同样情况的还有一户,“但那户被物业当做了办公室。”

  开发商:可以退房但业主索赔20万

  根据孙先生从网上截取的当时合能朱阙小区售楼部沙盘图片显示,孙先生所购买的一楼房间旁确实有一个地下车库入口,但该入口的位置与楼房主体还有一段距离,沙盘图片显示,现在被围住的卧室窗户下是一片绿化。

  昨日,华商报记者与孙先生见到一位西安合能房地产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她3月份就开始与孙先生及其家人沟通此事,公司可以接受业主退房,但业主要求赔偿20万元,她无权决定此事,已将孙先生的要求汇报给公司领导。对此,孙先生表示,“开发商要求原价退,可我的钱已经支付了两年多,还有贷款利息等,而且现在的房价也跟以前不一样,这该怎么算?”对于孙先生出示的售楼部沙盘的图片,该工作人员表示,这张图确实是合能朱阙小区的沙盘。但对于图片上地下车库入口与现状不符的情况,她并不清楚。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地下车库的入口并没更改,也符合相关规划建设要求。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相关热词搜索: 地下车库 售楼 沙盘 卧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