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李红霞你在哪?失散58年的姐姐从兰州来西安找你了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7-04-25 07:17:10 编辑:强鑫 作者:张晴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温月华期望媒体帮忙找到妹妹 兰州晨报首席记者裴强摄

  58年的岁月流逝,改变的是容颜,不变的是对亲人的牵挂。

  那年,温月华还未成年,16岁的花季。她的记忆中,妹妹还是自己的小“跟屁虫”。那一年,4岁的妹妹跟着她从兰州来到了西安。

  从此,天各一方。

  时光荏苒,数十年悄悄溜走。温月华长大、工作、成家,如今已至暮年。“老话说,每逢佳节倍思亲,可这几十年来,我天天想念自己的妹妹,你在他乡还好吗?”温月华难掩亲人失散之苦。

  日前,老人找到兰州晨报,希望通过媒体的帮助,让她能够和失散半个世纪的妹妹团圆。兰州晨报记者随即和本报取得联系,希望陕甘媒体联动,一同帮75岁的温月华老人完成这个心愿。

  “希望妹妹不会怨恨我”

  这么多年过去了,温月华心里始终有个结。

  “当年家庭贫困,是我带着妹妹来到西安把她送给了三叔抚养,因为种种原因,从此再未见过面。这么多年了,也不知道妹妹过得好不好,会不会怨恨她这个‘狠心’的姐姐。”这个心结,温月华绕不开,也成了她的心病。前几天,她向兰州晨报记者讲述了她和妹妹失散58年的前因后果及渴望寻亲的愿望。

  据兰州晨报记者张鹏翔介绍,温月华从小生活在兰州市秦安路,是兰州本地人。父亲在西固食品公司上班,母亲在家操持家务。温月华姊妹兄弟6人,她是老大。1959年困难时期,一家人的日子捉襟见肘,过得十分艰难。由于她三叔三婶未生育,奶奶便做主将五妹送给三叔抚养。

  当年暑假,16岁的温月华带着4岁的妹妹坐火车来到西安。按奶奶纸条上写的地址,下火车后坐黄包车直接到了三叔家。

  记忆中妹妹住在西安小东门

  长大后,对妹妹的思念一直贯穿温月华老人的生活。

  父母先后离开人世后,她更加希望找到离别多年的妹妹。温月华老人告诉记者,由于当时其他弟妹年纪小,所以对送人的五妹没有过多的记忆,唯有她一直牵挂着。

  老人回忆,五妹的小名叫月霞,1955年出生。“三叔家的地址好像是在西安市小东门外南三关庙巷3号,三婶的名字叫李雪琴。”温月华老人告诉记者,据她了解,父亲后来也去西安看望过一次五妹,但之后两家没有任何走动,完全失去了联系。

  “我还有两个弟弟一个妹妹,现在都老了,我们都盼望着妹妹能回家看看,让我们重新团聚。”温月华说,年纪愈大,思念之情愈加强烈。

  陕甘媒体联动 助姐妹团圆

  昨天,兰州晨报寻亲专栏《等你来》记者和《三秦都市报》取得联系,甘陕两地媒体决定联动为温月华老人寻亲。据温月华老人说,目前三叔三婶已经去世,五妹改名李红霞,现年应该是62岁。

  记者了解到,温月华老人所说的五妹地址早已拆迁,无法寻找。况且五妹不知嫁往何处,也从来没到兰州寻找家人,没有留下任何线索。

  如果您知道李红霞老人的信息,请拨打本报热线965369,或@三秦都市报、三秦网,本报将尽快与温月华取得联系,让两位失散58年的亲人团聚。

  首席记者张晴悦

相关热词搜索: 温月华 兰州 姐妹 寻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