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千只崖沙燕筑巢渭河边 省林业厅:希望能彻底保护起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25 19:07:5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谢涛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法律:任何组织和个人都有保护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的义务

  据记者了解,2017年新修订的《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对野生动物栖息地的保护提出了新的要求。

  其中第一章第六条提到:“ 任何组织和个人都有保护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的义务。禁止违法猎捕野生动物、破坏野生动物栖息地。”

  此外新修订的《野生动物保护法》将第二章的标题“野生动物保护”改为“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保护”,实现了保护对象的全面性、系统性和相关性。如在制定规划时,对野生动物栖息地、迁徙通道的影响要进行论证;建设铁路、桥梁等工程时,可能会破坏一些野生动物的栖息地和迁徙通道,应该采取一些补救措施。为了保护野生动物栖息地,新法还规定国家林业行政主管部门要确定并发布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名录。

  华商记者 谢涛/文 赵彬/图

相关热词搜索: 崖沙燕 渭河 保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