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千只崖沙燕筑巢渭河边 省林业厅:希望能彻底保护起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25 19:07:5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谢涛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今日华商报A4版刊登了上千只崖沙燕在渭河边一工地筑巢,社会各界希望工地可以对其进行保护的报道。 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林业厅野生动植物保护处了解到,目前他们已向西安市农林委发函,要求保护这片崖沙燕的栖息地。

  省林业厅要求尽可能保护这片崖沙燕栖息地

  华商报记者联系了陕西省林业厅野生动植物保护处。该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华商报近日报道的上千只崖沙燕在渭河北岸一工地的崖壁上筑巢的情况,该处已发函至西安市农林委,要求西安市相关职能部门能够尽最大可能保护这些崖沙燕。

  据了解,目前西安市野生动物保护站以及高陵区林业局,已着手保护这些崖沙燕,目前已安排工作人员每日对这片崖沙燕栖息地进行看护。“我们希望可以彻底保护起来,毕竟渭河沿岸能够提供给崖沙燕筑巢的地方越来越少,从野生动物保护的角度讲,我们希望可以尽最大努力保护这片崖沙燕的栖息地。”西安市动物保护站的工作人员说,“如果无法完全保护起来,我们也会设法让这些崖沙燕安全的渡过育雏期,再另行打算。”

  民间组织欲值班守护崖沙燕

  上午,可能由于天气稍比前几日要凉爽一些,在空中翱翔的崖沙燕也多了许多,密密麻麻得,叽叽喳喳得,这些崖沙燕自由自在的在空中翱翔,甚是壮观。

  因华商报的报道,不少民间爱鸟人士也来到这里想要保护这片崖沙燕栖息地。”我们是正在筹备的西安市爱鸟协会,希望可以用自己的力量去保护和爱惜我们身边的大自然。” 据多位爱鸟人士称,至少这次政府有关部门从态度上来讲是想要保护这些崖沙燕的。

  “我们担心工地会偷偷的施工,毕竟之前也发生过这样的事情。我们打算在这支个帐篷,大家轮流守护这些崖沙燕。一旦发现工地方面在未征求政府有关部门同意的情况下破坏这些崖沙燕,我们会当即通知相关部门前来制止。”一名爱鸟人士说。

相关热词搜索: 崖沙燕 渭河 保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