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网传家里厕所的细菌是最多的 实验证明:是厨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26 07:11:40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1049247.jpg

华商报记者在严女士家的客厅、厨房、卫生间各放置两个培养皿 华商报记者 强军

 

 

  在很多人看来,卫生间是一个家庭细菌最多、最脏的地方,而厨房因为是制作食品的地方,应该是最干净的地方。

  事实真的如此吗?华商报记者联合西安交大医学部免疫学与病原生物学系微生物学实验室,通过实验为你揭晓答案。

  一个误区

  走访10人 8人认为厕所细菌最多

  你觉得家里最脏、细菌最多的部位是哪里?带着这个问题,华商报记者走访了10名西安市民,其中8位不假思索地认为厕所最脏、细菌最多。刘先生说:“肯定是厕所,家里最脏的东西都在厕所,这还用怀疑吗?”胡女士认为:“厕所除了用来大小便,一般还要洗脸刷牙洗衣服,最容易滋生细菌,我觉得厕所最脏。”也有人认为最脏的地方是客厅,因为白天人都在客厅活动,空气里的细菌比别的地方更多。仅有一个市民认为厨房最脏,市民陆女士说:“厨房油烟大,空气里的细菌也应该很多。”

  到底谁说的对呢?我们用科学的方法揭晓。

  >>实验目的:家里哪个部位细菌最多

  >>实验机构:西安交大医学部免疫学与病原生物学系微生物学实验室

  >>实验人员:华商报记者、西安交大医学部免疫学与病原生物学系微生物学教授徐纪茹

  >>实验工具:细菌培养皿18个,恒温培养箱

  >>实验样本:三个家庭

  第一个家庭:严女士家。严女士家常年两个人,严女士和7岁多儿子,她的爱人工作在外地,一年回家几次。严女士的家位于含光路一小区内,房子不临马路。严女士说,家里基本每天扫一次,一周大扫除一次。

  第二个家庭:赵女士家。赵女士家一家三口,爱人每天早出晚归,孩子上幼儿园,也是早上走下午接回家。赵女士说,自己每天送完孩子后,就把家里的卫生打扫一次,发现家里有些脏的时候,就会做一次大扫除。赵女士的家在锦业路一个小区,位于小区中间,不临马路。

  第三个家庭:王先生家。王先生一家五口,有老人和孩子,王先生和爱人每天朝九晚五上班,孩子上学。两个老人平时在家里。家里每天都会扫地,但一周拖地三次左右,一周大扫除一次。王先生的家在西部大道附近,临着马路。

  >>实验步骤:

  将培养皿分别放置每个家庭的客厅、厨房、卫生间,每个房间放置两个培养皿,揭开培养皿的盖子。其中,厨房的培养皿一个放在灶台处,一个放在案板处;客厅的培养皿一个放在电视柜处,一个放在沙发处;卫生间的培养皿一个放在马桶后方,一个放在洗漱台上。一个小时之后,收起培养皿,盖上盖子,送往实验室。

  将3组18个培养皿放置西安交大医学部免疫学与病原生物学系微生物学实验室,培养24小时,观察最终结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实验 细菌 处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