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环城公园挂提示牌:每周喷药勿采食槐花

要闻 西安新闻网 作者:王海鹏 2017-04-26 08:54:20
[摘要]眼下正是环城公园里槐花盛开的日子,为了防止有人采摘食用这些已经喷洒过农药的槐花,城墙景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在槐树上都悬挂了温馨提示牌。

西安环城公园挂提示牌:每周喷药勿采食槐花

西安环城公园挂提示牌:每周喷药勿采食槐花

  眼下正是环城公园里槐花盛开的日子,为了防止有人采摘食用这些已经喷洒过农药的槐花,城墙景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在槐树上都悬挂了温馨提示牌。

  4月24日下午6时许,记者途经环城东路时,发现沿街环城公园里的槐花盛开,树干上都挂着一块温馨提示牌,上面写着“近期为病虫害高发期, 我公司按照春季工作安排,周期性对此区域树木植被进行病虫害化学防治,周期为1次/周,化学喷防后,树体、树冠表面会有药物残留,请广大市民游客周知,切勿食用树木花絮,攀折花木,以防造成身体损害。”

  提示上还配发两张工作人员对树木喷药的图片。记者沿环城公园从小东门走到朝阳门,沿途未发现有市民采摘槐花的行为。4月25日,记者从城墙景区管委会了解到,他们定期安排专业公司对树木进行喷洒药物作业。悬挂提示牌就是要告知市民,不要攀折树木,更不要采摘食用这些花絮,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身体损害。“从目前来看,效果还是很明显的,虽然没能完全杜绝,但采摘情况明显减少。”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环城公园 槐花 喷药

上一篇:西安白庙小区内堆放建筑垃圾 物业称谁产生谁清运 下一篇:西安治霾启动网格化月度考核 发现作弊将追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