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护城河改造再升级 朱雀门至西门段开园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7-12-10 06:19:29
[摘要]12月9日上午,西安护城河及环城公园综合改造工程(朱雀门-西门段)开园暨(西门-东门段)开工仪式举行。随后,王永康、上官吉庆来到护城河及环城公园含光门到小南门段调研,详细了解河道、生态景观综合提升改造情况,听取市民群众意见和建议。

  12月9日上午,西安护城河及环城公园综合改造工程(朱雀门-西门段)开园暨(西门-东门段)开工仪式举行。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出席并启动仪式。

  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主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卢凯,陕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义光,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十五工程局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向峰参加并启动仪式。

  随后,王永康、上官吉庆来到护城河及环城公园含光门到小南门段调研,详细了解河道、生态景观综合提升改造情况,听取市民群众意见和建议。王永康要求,相关单位要精心组织,严格管理,确保项目建设高效有序推进,把护城河及环城公园建成人民群众的满意工程、幸福工程、精品工程,提升城墙景区形象,打造靓丽的古城名片。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护城河及环城公园综合改造是西安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民生工程。去年12月,朱雀门至西门段综合改造工程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河道综合改造、水资源全面综合利用、桥梁美化加固、景观绿化工程、智能化管理系统安装等工作,新增水面6.4万平方米、绿地14万平方米,有力提升了环城路西南片区的整体市容环境。

  此次开工仪式后,西门到东门段改造将正式启动。项目全长8.25公里,其中涵盖了西北退水口、北门、火车站、东门等重要城市节点。规划设计总体风貌将与已实施部分保持一致,遵循“保护遗址、完善功能、改善生态、提升景观、服务城市”的原则,包括河道综合改造、污水排放通道、水资源节约利用、生态净化系统、水体及防汛调度信息系统。项目完成后,护城河全段贯通,将形成一水护城、碧带环郭、绿水成荫的品质西安动人画卷。华商报 记者 肖琳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护城河 综合改造 环城公园

上一篇:西安一饭馆开业放炮 违反"禁燃令"店主被带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