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五一"小长假 西安铁路局加开210列旅客列车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7-04-26 21:43:43
[摘要]日前,华商报记者从西安铁路局了解到,“五一”小长假期间,西安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55万人次,同比增长5.7%。小长假期间,共加开旅客列车210列,最大限度满足假期旅客集中出行需求。

日前,华商报记者从西安铁路局了解到,“五一”小长假期间,西安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55万人次,同比增长5.7%。小长假期间,共加开旅客列车210列,最大限度满足假期旅客集中出行需求。

今年“五一”小长假铁路运输自4月28日起至 5 月 1日结束,共计 4 天时间,客流主要以探亲、旅游客流为主。客流高峰日预计出现在4月29日,将达到45万人次左右。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西安铁路局假日期间共加开旅客列车210列,其中,加开动车组列车98列,主要开往北京、广州、太原、延安、宝鸡、大荔、华山等方向;加开普通客车112列,主要开往成都、重庆、西宁、兰州、潼关、宝鸡、韩城、渭南、彬县、神木等方向。

针对小长假期间省内短途旅客较多的实际情况,西安铁路局还将在西安北至太原南、宝鸡南、华山北、大荔、延安重联动车组76列,实现运能翻倍,单趟列车座席可达到上千个,为旅客出游提供充足的运力支持。

自5月1日起,西安铁路局将推出“西铁长乐行”粉丝家园活动。旅客关注“西铁客运”微信公众号,注册成功后,每次乘坐由西安铁路局担当的列车时,可通过扫描已经购取的本人纸质车票上的二维码,获取乘车记录进行积分,当积分累计到规定数值后,即可享受相应的增值服务或兑换指定商品。该微信公众号还能为旅客提供火车票余票查询、代售点查询、线路和西安北站站内导航、重点旅客预约、遗失物品查找等多项服务。

铁路部门提醒,“五一”小长假期间,各火车站客流量较大,已通过互联网购票的旅客,请提前到站换取纸质车票,并为进站安检和实名制验票预留充足时间,避免出行当日集中排队而耽误行程。目前,西安铁路局管内各个火车站人工售票窗口和自助售票机均已开通支付宝扫码支付贡功能,为旅客购票提供便利。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五一 小长假 铁路

上一篇:做城市文明引领者!67名劳动者获"西安市五一劳动奖章"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