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郭青:安康将打造汉江百里画廊和秦巴千里绿道

安康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斌 2017-04-27 06:36:43
[摘要]昨日上午,省委宣传部、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奋力‘追赶超越’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

  昨日上午,省委宣传部、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奋力‘追赶超越’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安康市委书记郭青介绍了安康在实现追赶超越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成效。

  “十二五”时期,安康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保持全省第一方阵。今年一季度,安康市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和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五项指标位居全省第一。郭青表示,“生态环境是实现安康可持续发展最大的本钱”,安康过去以矿产为主的“石头经济”已经让位于以循环产业为主的“生态经济”。如今,富硒产业、生态旅游、山林经济、涉水产业、劳动密集型产业等生态友好型产业在安康市GDP中占比超过65%。其中,安康全力打造的“中国硒谷”地域品牌,更是成为生态友好型产业的首位产业和支撑贫困群体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全市农民人均纯收入的60%以上来自于富硒特色种养收入,70%以上的贫困群众依靠富硒产业脱贫。

  郭青表示,下一步,安康将提升中心城市旅游承载体验和服务集散功能,打造汉江百里画廊和秦巴千里绿道,开发秦岭之心森林游、巴山之巅草甸游、凤凰仙境康养游特色体验区,努力将安康建设成为西部一流、全国知名的休闲度假胜地和健康养生旅游目的地。华商报安康记者 王斌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生态经济 GDP 生态旅游

上一篇:挪威人尤约翰获颁“安康文化旅游形象大使” 下一篇:飞来横祸!安康一吊桥突然断裂 24岁孕妇当场遇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