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寻人!89岁的弟弟仝登龙想找93岁的哥哥仝登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27 06:59:06 编辑:靳聪 作者:李小博 唐保虎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jpg

1938年,仝登龙14岁的二哥离家,此后再无音讯。多年找寻无果,今年获知曾有九旬老人返乡寻亲,89岁的仝登龙认为这很可能是他寻找二哥的唯一希望。

哥哥早年离家

留书信说去上军校

仝登龙,1928年出生于户县渭丰镇祁南村,家中弟兄三人,他排行老三。仝登龙于1949年6月参军,1976年从海军部队转业至西安一家研究所,直至1989年离休。

仝登龙之所以选择参军,主要是受到二哥仝登科的影响。“家里贫穷,二哥很小就在邻村的定舟村姥姥家生活。”仝登龙说,二哥曾在定舟村抗日名将赵寿山将军建立的善慧小学完成小学学业,后因家境原因未继续上学。

仝登龙记得,1938年的夏天,二哥和人结伴离开老家,“他中途在火车上给家里写信,说是要去黄埔军校武汉分校上学,但从那以后就没了音讯。”仝登龙说,后来为了寻找二哥,他也参了军,“可直到我回到西安,还是没有任何消息。”

相关热词搜索: 仝登龙 学校 二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