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雁塔附近民房加盖成风 农民工:打几个梁就能加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27 07:05:08 编辑:贾艳菲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这样加盖太危险了,也影响了大雁塔的景观带。”昨日,提起村民加盖的事情,王先生很担忧。

  王先生是看着大雁塔南广场东侧太平堡村的民房一层层加盖起来的。“本来也就三四层,现在已加盖到八层了,还是那个地基,一旦发生垮塌,后果不堪设想。”

  王先生说,因为位置特殊,太平堡村内民房供不应求。最近,很多原本是三四层的民房加盖到了七八层,还有的直接拆了重盖。“里面还设计有直梯,真是太疯狂了。严重影响了大雁塔景观带。”

  昨日下午1时许,在太平堡村一家加盖工地上,一位农民工说,打几个梁就能加盖了,工期很短,成本不高,很多民房还未竣工,就已经被预订出去了。

  太平堡村一房东称,加盖一方面是用于出租,另一方面如果拆迁了,赔偿也能多一些。村口附近,一栋8层高的民房主体刚刚落成,一工人坦言,别看打的有地梁,可梁柱并不是很深,谁都不能确保整个楼的安全。

  昨日,曲江新区规划分局监察大队的工作人员接到投诉后前往太平堡进行调查。下午,曲江新区规划分局回复称,根据西安市政府相关规定,镇政府(街道办)具体负责辖区内农村宅基地住宅建设的日常监管工作,做好本辖区农村住宅建设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建立巡查报告制度,发现违法建设行为应当制止,依据授权或委托进行查处,并及时报告区、县有关行政管理部门。“太平堡村出现的加盖行为并未在规划部门备案,针对该村村宅基地违法建设问题,我们会移交给辖区街办进行处理。”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摄影 陈团结

相关热词搜索: 加盖 大雁塔 民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