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即日起西安严打无证售房、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17-04-27 07:13:55
[摘要]即日起,西安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活动,集中整治无证售房、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

  即日起,西安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活动,集中整治无证售房、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

  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整治重点查处、严厉打击以下违法违规行为: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非法销售商品房,或以认购(包括认定、预订、登记、选号、排号、发卡等)、收取预订款性质费用等各种形式变相销售商品房的;未经备案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或代理销售未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房的;通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炒卖房号、捂盘惜售、囤积房源等方式恶意炒作,误导市场预期,扰乱市场秩序的;以内部认购、排号、排队等方式营造紧张气氛,制造虚假热销场面,趁机哄抬房价的;其他违反房地产市场管理法律法规的行为。

  对在专项整治中发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或中介机构将采取暂停网签销售、限期整改、依法进行行政处罚、公开曝光等措施予以从严查处。房管部门提醒市民,不要购买未取得销售许可的商品房,购买时需查看《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载明的楼幢号,并将购房款缴存至《商品房买卖合同》中载明的预售资金监管账户,以免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商品房 预售 许可证

上一篇:省政协关注养老服务 年内开通老人就医绿色通道 下一篇:西安海关支持自贸区建设 6月进出口商品"自报自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