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陵建成全省首个智慧垃圾分类资源化处理项目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7-04-27 07:12:29 编辑:靳聪 作者:高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4月26日,高陵区通远街道何村生活垃圾分类资源化减量化工作启动仪式在通远何村新社区举行,标志着全省首个智慧垃圾分类资源化处理项目在高陵建成闭环运行,这也是全省首个智慧垃圾分类资源化处理项目,其运行模式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村民感叹:

社区环境卫生大变样垃圾分类惠民利民

走在通远街道何村社区,道路干净整洁,每户村民的家门口都放置着一个绿色的垃圾箱,分为可回收和不可回收两大类,社区里不时看到有保洁员开着巡查电动三轮车全天巡查保洁,保持每条街道、每个垃圾收集点周围环境的整洁。

“如今社区环境卫生大变样,垃圾分类是个惠民利民的好事情啊!”对何村村民潘红来说,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已经是件“家常事”,他能熟练的将剩菜剩饭、果皮纸屑、电池、灯管等垃圾准确分类和处理。他说,自从村里启动了垃圾分类项目,全村人彻底告别了此前社区里堆放的臭气熏天、蚊蝇乱飞的垃圾“混装”大垃圾箱了。

优美的人居环境才能让老百姓过得舒心。在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中,高陵区充分借鉴日本、以色列及浙江金华市金东区2.0版本和杭州五四村3.0版本模式,采取合作共建模式,引入陕西明堂环卫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推广、建设、运营、处置等全链条服务,进行了智能化提升,着力打造4.0版本。

这么“高大上”垃圾处理项目走进农村,很多村民都觉得是件新鲜事。村民马刚民说,“项目启动后,有关垃圾分类的宣传和培训也启动了,村民们渐渐觉得,处理好生活垃圾是与每个人生活息息相关的事。”通远街道加大宣传培训,印制了垃圾分类宣传画、宣传手册、围裙、T恤衫等,由干部入户走访进行宣传、指导、演示;多次开展垃圾分类专题培训;在社区醒目位置开展有关内容的手绘墙画宣传;在每户村民家门前制作了环境卫生和垃圾分类宣传栏和家风家训牌。

相关热词搜索: 垃圾分类 资源化处理 微生物菌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