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奇葩车位倒进去人却出不来 开发商称可更换也可退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27 18:42:5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谢涛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购买的车位左右两边都是墙,两墙之间最小距离为2.28米。李女士的两厢小轿车算上俩侧倒车镜就有2.10米宽。“即便我技术再好、小心翼翼的可以把车开进去,可两侧各剩不到10厘米,我怎么开门下车啊。”李女士有些无奈,“难不成从后备箱钻出来?”

  体验:车开进去了  人却出不来

  市民李女士终于等到了中航华府的交房,可她却开心不起来,因为自己购买的车位出了问题,让她有些尴尬。“车位太窄两边都是墙,我开的是一个两厢小轿车都很难停进去,即便停进去了车门也没办法打开,人下不了车呀。”

  李女士购买的车位位于地下负一层,是一个相对独立的车位,车位两边都是墙。入口处还横着一截承重墙,这承重墙就像一道门一样使得入库口位置变得非常狭窄。记者专门邀请了一名从事驾驶20余年的老司机进行体验。

  正常倒车入库,两厢小轿车几乎贴着墙倒进车库,驾驶员这边的门打不开了。如果是正着开进车库,则必须非常正的对准车位驶进去,稍微有些斜,边开边调整的话,由于没有视野极可能在入口处和两侧墙发生擦刮。

  法规:车位宽应当大于2.4米

  华商报记者借用卷尺对该车位进行测量。车位内部的两墙距离虽足足有2.9米宽,但由于入口处横着的一截承重墙,使得入口很狭窄,车驶进车位后就难以再调整。而入口处两墙之间的距离仅为2.28米,这也是车位两侧白线外围之际的距离。

  随后记者又量了一下李女士的这辆两厢车车宽,因倒车入库时要考虑两侧倒视镜的存在,车辆整体宽就达到了2.10米。

  “车位只有2.28米宽,我的车就有2.10米,两边仅仅各剩下不到10厘米的具体,就算我小心翼翼的把车开进去,可这点距离完全不够打开车门。我人下不了车怎么办。“李女士颇为郁闷,“难不成从后备箱钻出来?”

  华商报记者查询住建部颁布的《车库建筑设计规范》中要求,小型汽车(宽1.8米)停车后与其他汽车之间的横向净距应为0.6米,与柱间距离应为0.3米,与墙、栅栏及其他建筑物之间的横向净距为0.6米。也就是说平行通车道方向的最小停车位宽度应为2.4米。

  开发商:可以更换也可退款

  华商报记者和该小区物业及售楼方进行沟通。据介绍,该小区车位确实有极少数存在两边挨墙太近的问题。

  “我们对购买这些车位的业主,可进行更换其他比较宽的车位。”售楼方相关负责人说。

  据李女士称,她想退掉自己所购买的车位。售楼方称退车位要上报公司,需要一些时间,但肯定会积极处理,给业主一个满意的答复。

  华商记者 谢涛 文  强军 图

相关热词搜索: 奇葩 车位 倒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