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市人大常委会任命市政府秘书长和32个部门负责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杜鹃 2017-04-27 18:51:27
[摘要] 4月27日,西安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表决通过了新一届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及32个市政府工作部门的主任、局长人选。

  4月27日,西安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表决通过了新一届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及32个市政府工作部门的主任、局长人选。

  任命焦维发为市政府秘书长

  他们分别是:

  西安市人民政府秘书长焦维发;

  西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陈长春;

  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局长李西宁;

  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孙琦峰;

  西安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市宗教事务局)主任(局长)李社民;

  西安市监察局局长赵晓林;

  西安市民政局局长王碧辉;

  西安市财政局局长杨宁;

  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李宁君;

  西安市环境保护局局长陈松林;

  西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苗宝明;

  西安市市政公用局局长贺简政;

  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刘其智;

  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夏俊山;

  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局长任立新;

  西安市水务局局长贾生林;

  西安市农业林业委员会主任冯慧武;

  西安市商务局局长吕恒军;

  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吴逸伦;

  西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刘顺智;

  西安市审计局局长李永奇;

  西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张永军;

  西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陈吉利;

  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景六刚;

  西安市体育局局长冯艳阳;

  西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黄会强;

  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吕强;

  西安市统计局局长张民伟;

  西安市旅游局局长张永科;

  西安市粮食局局长李西安;

  西安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主任白正谊;

  西安市人民政府研究室主任崔玉凤;

  西安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主任唐宁。

  33人研究生以上学历24人 平均年龄53岁

  这些人选由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提名,他向大会说明了这33位人选的相关情况。在今年年初召开的西安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选出了新一届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本届政府工作部门共有41个,含市政府秘书长。除上述人选之外,尚有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国土资源局、市规划局、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市文物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等8个工作部门正职空缺,目前市委正在对这8个部门人选进行酝酿研究。

  上官吉庆表示,市委市政府对这些工作部门的领导班子建设,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配备高度重视,从全市工作大局和干部队伍实际出发,在市“两会”后,就组织力量认真开展了考察工作。这33位被提名人选,从总体上把握了以下几点: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把信念坚定作为选定干部的第一标准,要求人选在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要过硬,业务上要精通,是组织信得过的领导干部。

  二是在考虑人选时,既注重部门工作的连续性,又考虑事业的创新发展,综合各方面情况进行必要的交流配备。这33位被提名人选,继续提名26人,新提名7人,其中平级交流任职5人,提拔交流任职2人。同时,这些人选中有1人来自县区,5人来自开发区,他们具有丰富的基层工作经历和行政、经济管理经验,思路清晰、视野开阔,能够更加准确地理解和落实新发展理念,符合西安追赶超越发展的现实需要。

  三是坚持梯次搭配,优化组合,这33名人选中,研究生以上学历共24人,其中博士6人,硕士7人,研究生学历11人,较上届均有所增加,大学学历9人。平均年龄53岁,最小的42岁。从整体上优化了政府组成人员的知识结构和年龄结构。华商记者 杜鹃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人大常委会 秘书长 任命

上一篇:小黄车客服难打余额难退 工作人员称用户太多所致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