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5000余件崖柏根雕“邂逅”西安 价值近3亿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27 17:58:1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屈妍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兵马俑、关公、金钱豹、黑天鹅,4月27日,在西安长安区秦岭花世界,一件件形象逼真、美轮美奂的崖柏根艺作品亮相陕西省首届崖柏根艺精品展,为各地的崖柏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

  据了解,陕西省首届崖柏根艺精品展以“秦岭寻根、长安论柏”为主题,由陕西省花卉协会主办,参展展品5000余件,展品价值近3亿元,最大的作品6米,最小的作品5公分,最高价值的单品近百万元。

  根雕作品《兵马俑》、《丝绸之路》、《弥勒》等首次在全国范围内展出,展会还邀请到著名根艺艺术家、资深崖柏鉴赏家、收藏家吴民先生创作的《扭转乾坤》等优秀作品参展,该作品曾在第三届中国•宁夏伊斯兰风情国际摄影展中荣获大奖。

  除了精美的崖柏根艺作品,活动现场还同步开启了蝴蝶昆虫标本展和热带花卉展,世界上最美的蝴蝶、最大的甲壳虫、最长的竹节虫等名贵蝴蝶昆虫标本;芒果树、香蕉树、人参果树等1000多种珍稀热带花卉都将亮相各大展区,为市民朋友带来丰富的观展体验。

  据悉,秦岭作为全国“崖柏”主产区,曾输出过优质的“崖柏”资源,“秦岭崖柏”迄今已经发展了二十多年,是当代“崖柏”文化的发祥地之一,也是较早以“崖柏”作为根艺的创作材料的地区。华商记者 屈妍

相关热词搜索: 崖柏 根雕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