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别光吐槽西安满大街的柳絮 其实每种行道树都自带BUG!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4-28 13:47:39 编辑:王彬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4936311802860518.jpg

  法国梧桐

  说到法梧,相信不少人的记忆深处都藏着这么一幅画面:秋风一过,遍地落叶,一片金黄。此树享有“行道树之王”的美誉,西安主城区内种植着35万株法桐。法国梧桐叶子似梧桐,其实它并不是梧桐,而且“法国梧桐”也并非产在法国。是法国人把它带到上海,栽在霞飞路(今淮海中路一带作为行道树),人们才叫它"法国梧桐",人云亦云,结果把它当作梧桐树了。

  优点:法国梧桐为落叶乔木,树体高大雄伟,通常高25至30米,最高可达40米,遮阴效果极好。具有较强的抗空气污染,抗光化学烟雾和有害气体(如二氧化硫、氯气等)及良好的滞尘减噪、净化空气的能力。

  缺点:每年四五月份,梧桐树的果球开始爆裂果毛飞扬,会形成让过敏人群“伤不起”的“梧桐雨”。这些梧桐花絮,尤其是过敏体质者,一旦吸入呼吸道,容易引起咳嗽等上呼吸道症状。更有甚者患上严重的肺炎,出现憋闷、呼吸困难等症状。也有部分人因此导致更严重的疾病,甚至失去生命。

相关热词搜索: 吐槽 行道树 柳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