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五一”小长假 回坊周边投放一万辆共享单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28 18:29:4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为了缓解节假日出行西大街及回坊周边的停车难问题,西安莲湖交警联合旅游、共享单车企业在回坊及西大街周边设置单车停放点来方便市民“五一”小长假绿色出游。

  昨日上午,西安交警莲湖大队联合区旅游局及共享单车企业举办“爱上单车 恋上古城骑游回访”绿色骑行活动,同时将西大街及回坊地区周边投放共享单车约1万辆。

  据介绍,西安回坊地处主城区核心区域,是西安最著名的美食文化街区,也是国内外游客来西安必去的地方之一。仅去年十一期间,回坊地区4天内游客接近60万人次,而随着近年来旅游市场不断升温,回坊接待的游客数量呈现上升趋势,周边停车位合计不到6000个的现状很难满足日均停车约5万辆次的需求。为破解交通难题,倡导绿色出行,结合回坊地域交通特点和游客群众出行需求,便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期间通过引入共享单车并规范管理来缓解周边交通拥堵问题。

  为了规范和方便市民、游客使用共享单车,交警等部门联合在出入回坊的北院门、鼓楼、广济街、大学习巷、桥梓口、洒金桥、许士庙街、大莲花池、二府街等重点区域,以及莲湖路、甜水井大街两个免费停车路段、五个城墙门洞、大型停车场、各大酒店周边(制作具体布点图)设立单车推荐共享停放点,划定停车区域,设立停放标志,增加车辆投放和管理,引导游客骑游回坊,有效引导游客规范停车。

  小长假期间,共享单车企业在按照点位保证单车供应充足之余,将与交警、街办、城管四方联动,维护回坊周边单车摆放,制止不文明用车行为。

  华商记者 李小博 文 张杰 图

相关热词搜索: 五一 小长假 骑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