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古代乐舞文物特展》在国家大剧院盛大开幕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4-28 20:37:23 编辑:靳聪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blob.png

4月28日,一场闪烁着古老文明光辉的《唯寄歌舞寓长安——陕西古代乐舞文物特展》在国家大剧院东展览厅拉开帷幕。为此特举办展览开幕仪式,参加展览开幕仪式的有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长于平、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贾强、国家大剧院副院长朱敬、陕西历史博物馆党委书记兼馆长强跃、陕西省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处长蔡理华、陕西历史博物馆副馆长程旭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和嘉宾。此次展览由陕西省文物局与国家大剧院联合主办,陕西历史博物馆承办,萃集了陕西出土、26家文博单位收藏的乐舞文物精品近三百件,不仅铺陈出五千年来三秦大地乐舞艺术发展的璀璨篇章,也折射了“丝路”起点长安城兼容并包的艺术文化品格,映照出了古代丝绸之路上中外文化交融的繁盛样貌,成为契合当前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绝佳历史注脚。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古代 乐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