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缓解出行”热线反映停车难、停车收费标准问题最多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李小博 2017-04-29 06:41:48
[摘要]从4月24日到28日,华商报系列民生热线周第三期“缓解出行停车难”活动共收到市民热线237条,其中约七成反映的是停车位紧张停车难的问题。

\

  从4月24日到28日,华商报系列民生热线周第三期“缓解出行停车难”活动共收到市民热线237条,其中约七成反映的是停车位紧张停车难的问题。

  接市民反映后一收费员被停工再培训

  4月24日的热线活动中,市民曹女士说,到曲江雁南五路办事,晚7时停车,收费员让她连刷3个小时停车费,不知道这样的收费方式是否合规。

  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新城管理大队队长吴佳鹏说,接反映后,经查,曹女士反映的收费员是金蒂广场收费员韩某。韩某称,为避免停车逃费情况,自己根据车主停车时间,进行了长安通的连续刷卡操作,按七折政策收取4.2元。据此情况,停放服务中心对该收费员进行停工再培训处理,并要求作出书面检查。

  问题集中在停车收费标准

  回顾一周来的热线,大多是询问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管辖的范围以及对各路段停车收费标准不同的疑问,而市民也呼吁加强对停车收费行为的管理,避免出现收费员自行设置停车点位、交费停车后出现违法停车的行为。

  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城区和开发区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广场等停车泊位的收费服务管理工作。截至目前,停放中心管理停车泊位3.8万个,收费员1500名,实施了停车收费POS机全覆盖,推行了录入车牌、西安停车APP、微信支付、银联支付等在线支付方式。

  老旧小区停车位紧缺

  在热线活动周中,有好几位市民打电话反映铁塔寺附近停车难问题。还有市民反映建章路上乱停乱放占道现象严重。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副处长胡伟涛表示,停车难不仅仅体现在小区周边,商贸中心、医院、学校附近等都存在类似问题,西安交警正积极联合各相关单位、部门适当增加停车供给,包括医院将职工停车位开放使用、盘活周边停车场资源24小时对外开放、引导单位停车场错时向社会开放等措施,“但解决停车难的问题需要坚持一个原则,那就是形成以建筑配建停车为主、社会公共停车为辅、道路路内停车为补充的良性停车供应体系。”

  尽可能优化交通设施 充分挖掘现有道路资源

  市民李先生反映,西安二环早就倡导最低限速50公里/小时的快速通行理念,到现在还经常能看到开车打手机等人为压车的情形;公交专用道经常被社会车辆占用,或者是公交专用道向社会车辆开放的时段不够具体,也会造成道路资源浪费的情形。还有市民反映长乐坡附近缺少信号灯的问题、建章路中段信号灯设置不合理、信号灯数字显示不一致、部分路段因为缺少右拐车道导致拥堵、部分路段取消停车位等。

  胡伟涛介绍,针对市民的反映,西安交警部门将会逐一实地调研落实,“信号灯、车道等的设置需综合交通流量来考虑,但也不排除存在交通设施老旧的问题,这也是交警部门每年都在不断排查、更新、优化原因。”胡伟涛说,缓解出行停车难,交警部门不断加强对现有道路资源的充分挖掘,无论是信号灯设置配时调整、十字路口50米范围内取消停车位、交叉路口增加车道、增加交通指示标志标牌等都是为尽可能优化现有交通设施,从而实现道路、停车资源的最大化利用。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李小博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停车难 停车 收费

上一篇:西安老人街边摔倒磕破头 4名好心人及时伸援手 下一篇:五一期间天气好宜出行 今明两天西安最高气温29℃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