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旅游旺季却有游客无奈离开 去趟永兴坊停车实在难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8-08-01 07:58:21
[摘要]暑期旅游旺季期间,位于小东门内的永兴坊陕西非遗美食文化街区人气爆棚,但周边交通秩序混乱、停车难问题十分突出。在小东门盘道的西南角,还有永兴坊以西、东新街以北的非机动车道都设有禁停标识,可是这些禁停牌未能挡住车辆乱停乱放。

\

  永兴坊一号停车场门前,车辆排队进出,造成交通拥堵。

  暑期旅游旺季期间,位于小东门内的永兴坊陕西非遗美食文化街区人气爆棚,但周边交通秩序混乱、停车难问题十分突出。现场既没有主动提供引导的服务人员,也没有停车引导标识,来自重庆的黄先生沿着小东门盘道绕了两圈都没有找到一个停车位,最后不得不离开。

  无人引导 停车很难

  拥有各式陕西美食、展示民俗文化的永兴坊陕西非遗美食文化街区,被人们称为西安人气最旺的“网红景点”之一,国内外游客络绎不绝。上周末,来自重庆的黄先生反映,他携家人开车至永兴坊,本来心情挺好,但因为停车问题扫了一家人的兴致。当时,黄先生驾车沿东新街行至小东门内,在路南边,他看到有禁停标识,于是就从小东门盘道绕了一圈来到路北侧的永兴坊门口。可是到了永兴坊门口,他发现这里是大型客车的下客处,不允许其他车辆靠边停放。黄先生说,当时,小东门盘道四周车流量很大,他沿着盘道绕了两圈仍然没有找到停车位,一气之下索性驾车离开。

  “作为第一次来西安的外地游客,我对永兴坊周边的交通很不满意,有禁停牌,却没有引导牌,也没有人员主动给我指挥。”黄先生说。

  记者在两天的采访中所观察到的情形与黄先生所述基本一致。在永兴坊以东的顺城巷(小东门至朝阳门段),路边设有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的25个车位。路口禁停牌显示除停车位外,其他区域一律禁止停放。可是实际情况是,禁停牌下停满了机动车,违法停放的车辆一直排到了顺城巷与东四路路口,其中多是外地牌照车辆。“这里车位明显不够用,我不知道哪里能停,看其他人在这儿停,我就停下来了。”一位在禁停区域停车的四川车主说。

  停车位少 秩序混乱

  就在永兴坊入口广场与顺城巷的丁字口有一块停车指引牌,上面显示:“永兴坊停车场 一号向前50米 二号向前150米”。实际上,这里所写的“向前”应为“向右”,因为永兴坊一号停车场位于进入小东门后右拐的顺城巷内。记者采访时,一号停车场内已经停满了,后面还有车等待进入,这样一来就造成了顺城巷南北双向拥堵。一号停车场门前的收费公示牌中,收费时间、监督电话均为空白,收费标准一栏临时贴了一张纸标明“每小时4元”。随后,记者沿着顺城巷步行寻找150米处的二号停车场,可是沿路只有几处围起来的施工工地,一直向北走到朝阳门,也未找到二号停车场。为了找到二号停车场的准确位置,记者以游客的身份咨询了一号停车场的保安。这位保安摆了摆手答道:“二号停车场不对外,你们也停不了。”其间,连续有多名游客也在询问二号停车场的情况,也得到了相同的回答。

  一号停车场停满了,二号停车场形同虚设,顺城巷的25个车位也停满了,还有哪里允许停车?在永兴坊入口广场周边,记者以游客身份先后咨询了3名身穿制服的保安,3人分别回答:“我不清楚,你问问其他人”“我今天刚来,我不知道”“要不然你开到希尔顿酒店去,看人家酒店让停不”。

  同时,在小东门盘道的西南角,还有永兴坊以西、东新街以北的非机动车道都设有禁停标识,可是这些禁停牌未能挡住车辆乱停乱放。与之相反,小东门里南侧顺城巷、东新街南侧(尚俭路-小东门)两处路边停车位还有少量空着。一边是车辆违停,一边是车位空余,缺乏人员有效引导是造成如此局面的关键。

  此外,在永兴坊周边的人行道、非机动车道上还有不少乱停放的共享单车阻碍交通,永兴坊入口附近有一些等待拉客的“摩的”,严重影响了景区周边的正常秩序。对于交通秩序问题,不少受访者呼吁相关部门加强管理手段,永兴坊周边还有哪里能停车、剩余多少车位,最好运用数据手段汇总,在永兴坊附近的显著位置以电子牌的形式,为游客提供明确的实时指引。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永兴坊 停车难 游客

上一篇:省食药监局公布两批次不合格食品 宝鸡一擀面皮企业被罚5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