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纺织城客运站添神器 查验汽车票可直接“刷脸”

要闻 西部网 作者:刘望 2017-04-29 08:27:44
[摘要]纺织城客运站副站长桑凤告诉记者,智能化自助查验设备可以快速、准确的识别旅客的身份信息和面部信息,有效率高、时间短、进站快的特点,车站希望通过智能化的自助查验设备,为旅客快捷出行提供更好的服务。

  刷脸神器。

  以前人们开玩笑时常常说衣食住行“靠刷脸”,现在,“靠刷脸”出行成为了可能。从4月28日起,从西安纺织城客运站乘车的旅客可以实现刷脸进行实名制查验,预计五一小长假期间将一定程度缓解出行压力。

  自实名制管理实行以来,旅客进站必须进行 “票、人、证”的查验,在进站旅客较少的情况下,旅客不需排队就可以通过人工查验进站,但在客流较高的时段,旅客就必须排队等候,花费时间较长。

  但是现在,“刷脸神器”派上了用场。在纺织城客运站的自助查验通道,乘客将身份证件放在通道前端的身份信息读取区域,按提示面对通道中间的摄像头,仅用2-3秒即可“刷脸”完成核验,闸机自动开启。

  和老伴一块到金丝峡游玩的王大爷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通过了自动检查通道,“以前乘坐飞机时,好像是有智能设备进行查询,没想到汽车站的进站设备也这么先进,我和老伴都想亲身体验一下。”

  纺织城客运站副站长桑凤告诉记者,智能化自助查验设备可以快速、准确的识别旅客的身份信息和面部信息,有效率高、时间短、进站快的特点,车站希望通过智能化的自助查验设备,为旅客快捷出行提供更好的服务。(记者 刘望)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客运站 查验 旅客 纺织城

上一篇:共享单车派上大用场!自行车婚车队街头“拉风” 下一篇:柜子砸断西安2岁孩子手指 保安的哥接力送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