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浐灞生态区首条断头路提前打通

浐灞生态区 华商网 2017-04-29 09:50:55
[摘要]4月28日,浐灞生态区首条打通的“断头路”金桥一路提前贯通通车。

  城市交通网络建设,道路是基础,也是动脉,是经济,更是民生,打通断头路,是民心所向,也是城市发展所需。

  4月28日,浐灞生态区首条打通的“断头路”金桥一路提前贯通通车。金桥一路,位于金融商务区内金茂五路以西,金茂七路以东,打通之后连通金融商务区至三环,极大地方便了区内企业以及周边群众。

blob.png

  浐灞生态区首条“断头路”提前打通

  3月9日晚,西安广播电视台《每日聚焦》栏目曝光了金桥一路等“断头路”问题。浐灞生态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按照王永康书记关于打通“断头路”系列批示精神,制定了工作方案,加大协调力度,全力推进各项工作。

  3月13日

  对影响工程进度的尾留户实施了房屋拆除

  3月14日

  正式进场施工

  3月27日

  完成道路管线施工

  4月27日

  完成细油铺设、绿化栽植、人行道铺装

  4月28日

  完成标识标线并通车,成为浐灞生态区打通的首条“断头路”

blob.png

  今天通车后的金桥一路

  攻坚克难 全力奋战

  提前打通“断头路”

  在房屋征拆过程中,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和灞桥区政府高度重视,通力协作,创新措施,坚持法律程序和谈判同时进行,坚持每日上门入户,耐心细致做群众思想工作,终于获得群众的理解与支持。实现了“第一天入户、第二天评估、第三天测量、第四天搬迁”的浐灞速度,最终提前半个月完成金桥一路上尾留户房屋拆除工作,道路建设随即进场施工。

  扎实推进道路施工,逐个逐项研究影响施工的制约因素,细致制定施工方案,制订应急预案,科学合理安排各工序、环节穿插施工,确保道路打通的同时,人行道、绿化、路灯、标识等全面到位,道路接管和市容环境卫生保洁工作同步到位。组织分段流水作业和立体交叉施工,充分利用作业面尽量缩短开挖、安管等工序的施工时间;采用二班制、三班制,利用夜间进行施工,尽最大可能缩短工期。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生态区

上一篇:“书香浐灞 全民阅读”浐灞读书季第二季来啦~让我们一起私奔到"阅"球 下一篇:2017西安世园创意文化节欢乐开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