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497人被授予省劳动模范 华商报获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29 06:32:08 编辑:李晨 作者:雷婧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月28日上午,2017年陕西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省劳动模范大会在西安隆重举行。省委书记娄勤俭作重要讲话,向全省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问候。

  大会由省长胡和平主持。省政协主席韩勇,省委常委贺荣、刘小燕、陈强、高龙福、祝列克、张广智、梁桂、徐新荣,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悦,副省长姜锋,省总工会主席白阿莹出席。

  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宣读表彰《决定》,授予吴振宇等497名同志为陕西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颁发奖章、证书和1万元奖金;授予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华商报社等99个单位为陕西省先进集体,与会领导为获奖者代表颁奖。

  劳模代表大国工匠、2017年省劳动模范、西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钳工张新停同志宣读倡议书。他向全省劳动者发出倡议并发言:坚定理想信念,做追赶超越排头兵;弘扬劳模精神,做追赶超越主力军;提高自身素质,做追赶超越推动者;引导社会风尚,做追赶超越领航员。

  娄勤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上下聚焦追赶超越、聚力“五个扎实”,推动三秦大地发生了令人鼓舞的巨大变化。这些成绩的取得,归功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归功于全省干部群众团结拼搏和广大劳动者辛勤付出。当前,陕西已经跨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全省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唱响劳动光荣的时代强音,汇聚追赶超越、决胜小康的强大力量。

  娄勤俭在讲话中强调,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要忠诚不渝、坚定“四个自信”,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开拓创新,在追赶超越的生动实践中担当作为、再创佳绩。要积极干事创业,引领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在三秦大地蔚然成风。要求知乐学、提升素质,努力成为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劳动者。各级党委、政府要全心全意为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谋利益,着力解决大家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各级工会要突出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个根本,更好服务大局、服务职工,让大家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

  胡和平要求,全省上下要以劳动模范为榜样,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华商报记者 雷婧 摄影 张杰

相关热词搜索: 劳动模范 群众 省总工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