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也发现“脚臭盐” 目前省盐务局已通知全省下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30 06:31:30 编辑:李晨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继铜川、安康之后,西安也发现了“脚臭盐”。

  目前陕西省盐务管理局已发紧急通知,要求全省范围内涉及存在疑问的食盐,全部下架。

  西安雁翔路附近买到“脚臭盐”

  近日全国多个省市,出现了一款由河南省平顶山神鹰盐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商标名为“代盐人”的深井岩盐(加碘)。该盐存在异味,当加热或有手搓后,会散发出浓烈的臭脚味。多地职能部门已要求该品牌食盐下架。

  昨日,据华商报读者反映,一周前他在雁翔路附近的立客购物广场也买到了同品牌食盐。昨日华商报记者前往该超市发现,这种盐仍在销售。记者购买了一袋打开后,能够闻到一股淡淡的臭味,当用手反复搓后,臭味特别刺鼻。该超市负责人说,这些盐是经销商送货过来的,超市方面也不知道这盐有什么问题。

  随后华商报记者在韩森寨十四街坊一家小商店内,购买了中盐舞阳盐化有限公司的精制盐,也存在类似情况。但记者购买的陕西盐业专营公司的海藻碘精制盐以及中盐长江盐化有限公司的加碘食盐,却不存在异味这一情况。

  西安市盐务局:已约见经销商

  “近日,全国各地均出现了这种‘脚臭盐’,按照相关标准,食盐应当是无异味的,这种脚臭味明显属于异味,不符合国家标准。”昨日,西安市盐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西安市已接到省盐务局紧急通知,对于这种存在异味的食盐要求下架。待异味查明原因后,再另行定夺处理。”

  据该负责人讲,4月28日,西安市盐务管理局约见了河南省平顶山神鹰盐业有限责任公司在西安的经销商,从中得知,该品牌食盐还未在西安全面铺开,主要业务针对一些餐饮企业店。目前已通知该经销商,全部下架,结果未查明前不准流通。

  据介绍,目前,相关部门已对这一品牌食盐送检权威部门进行检测。

相关热词搜索: 脚臭盐 岩盐 中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