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临潼一身价上百万发型师是个逃犯 26年前杀1人伤2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30 07:49:15 编辑:李晨 作者:程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一把刀在26年前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一人成他刀下亡魂,另两人受伤。

  逃亡的26年间,他一路打拼,从学徒到店老板,“一把剪刀”给他带来全新的生活,成家立业。

  然而,他从来不敢交往亲密朋友,也从来不敢直视陌生人的眼睛,因为,他是一个杀人逃犯。在看守所里,是他26年来第一次体会到一觉睡到大天亮的踏实滋味。

  “真的是报应!我做梦都梦到警察来抓我了,3天后我真的被抓了……”51岁的李亚勇先是抱头叹息,继而双手掩面微微啜泣。

  截至4月28日晚7时,李亚勇在西安市临潼区看守所生活了8天。没有了曾经染成时尚的黄色头发,身着蓝色看守服的李亚勇神情却显得很是踏实。

  警察只问了一句话他几乎软瘫了

  “当地很有名气的发型设计师,是藏匿了26年的杀人逃犯。”4月28日下午,西安市公安局临潼分局副局长冯炜说,几天前,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给公安临潼分局刑侦大队转来一份指令,经人像识别高科技系统的甄别和比对,确定临潼骊山街道办事处某村一个叫李×龙的男子,正是青海省西宁市公安局城北分局刑警大队缉拿在逃的杀人疑犯。

  “我们民警守候大半天,抓他的时候只问了一句话,他就几乎软瘫了,啥都交代了。”公安临潼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孙小卫说,李×龙在城区东三岔开了一家精品发型设计工作室,档次比较高,刚重新装修完毕,开业正好3天。

  4月20日下午6时30分,刑警朱君黎和张勇等人乔装顾客到该发型设计工作室修剪头发。一个很潮的中年男子引起警察的注意。他身高1.8米左右,染着黄头发,身着黑色西装,显得很潮很拉风,他正是店老板李×龙。

  “你在西宁原来叫啥名字?”当朱君黎当场表明警察身份,原本身材魁梧的店老板瞬间愕然,脸色发白,身子有些发软几乎要瘫在地上。

  “现在回想被抓的那天,真的是不可思议!也真的是报应!我做梦都梦到警察来抓我,半夜被吓醒了……”51岁的李亚勇先是抱头叹息,继而双手掩面微微啜泣。

  26年前与人口角致一死两伤

  早在1991年初,李亚勇因琐事之争导致一死两伤后负案潜逃,公安临潼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孙小卫介绍说,1999年,李亚勇被西宁市公安局城北分局上网追逃。因李亚勇的祖籍就在临潼,因此,临潼警方也对该逃犯有所关注。

  抓捕行动前,临潼警方做了大量的外围调查。朱君黎说,“当天晚上将他带上警车,他就主动讲述自己的真实身份”。

  “自己酿下的苦酒得自己喝。”李亚勇说,“26年前,我就知道自己惹下大祸了,打死了个人。”

  据李亚勇回忆,事发1991年春节期间的一个晚上。当年2月18日(农历正月初四),他刚25岁。事发当日清早7时,母亲让他去市区一家食品厂采购做蛋糕的原料。“我们家当时开小商店,做的蛋糕很好吃,卖的比较快”,李亚勇说,那天早上,他去进货被告知没有了,当晚8时再提货。于是,他和女朋友看了场电影《过年》,之后各自回家。

  “那晚7点多,我步行去公交车站,准备去食品厂提货,”李亚勇说,当时那条路无路灯,一辆出租车过后,他看到路边有几个人拉扯。

  之后,这伙人中有一男子和他发生了争执和厮打。他被几个人打倒滚进路旁水渠里。他在水渠里摸到一个类似铁片弯曲的东西,跳上马路挥向对方。李亚勇说:“其他人跑光了,只有一个人躺在地上不动了。第二天听说这个地方死人后,吓得没敢回家,直接就逃出西宁,这一逃就是26年……”

  但经临潼警方与西宁警方联系,26年前,李亚勇与他人发生口角后回家取刀杀死一人,两人受伤(其中一人重伤),然后,负案潜逃。

相关热词搜索: 李亚勇 逃犯 发型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