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秦岭小山村留守老人抱团春耕 年龄大的有70多岁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7-04-30 08:59:12 编辑:李晨 作者:魏永贤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秦岭小山村留守老人抱团春耕,一人干不完的农活大家互相帮忙。

  西部网讯(记者 魏永贤)春耕季节,石泉县中池镇老湾村,6名老人在古梯田里育秧,小小的梯田里老人们几乎是紧挨着,他们要将小小的秧苗一根根插在水田里。

  老人说,在地里秧苗先得在家门口的旱地培育,这样小面积便于应对气候的变化,天气冷了可以盖上保温,等天气暖和了移栽到水田里,这样二次育秧虽然费时,但稻谷产量高。

  这些老人的年龄大的有70多岁,小的也60出头,老人们说他们是给其中一家干活。

  在这个幽静秀美的小山村,青壮年都外出打工去了,留下的老人独自无法完成的农活就采用换工的的方式互相帮忙。老人们说,抱团完成农活,一起帮着干活不寂寞还暖心。

相关热词搜索: 春耕 秦岭 留守老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