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公交综合实力全国排名第七 平均车费2.03元

西安新闻 陕西日报 作者:沈谦 2017-04-30 10:00:38
[摘要]4月24日,高德地图与城市公共交通智能化实验室共同发布《2016年度中国主要城市公共交通大数据分析报告》,上海、深圳、成都、厦门占据公交综合实力排行榜前四位,西安公交位列第七。

  4月24日,高德地图与城市公共交通智能化实验室共同发布《2016年度中国主要城市公共交通大数据分析报告》,上海、深圳、成都、厦门占据公交综合实力排行榜前四位,西安公交位列第七。

  报告显示,2016年我国公共汽车与电车线路总长度达到了52.9万公里,是全国高速公路总里程的4倍。在全国公交出行平均用时、综合出行成本排行榜中,西安公交出行平均用时40.9分钟,为排行榜最低;西安公交出行平均花费为2.03元,深圳、上海、成都、北京平均花费则达到了3.46元、4.41元、2.99元和4.34元。数据显示,西安公交换乘率为40%,平均步行距离为678.4米,基本可以达到一条线路直达,综合出行成本较低;而北京、上海公交换乘率高达76%和67%,平均步行距离为942.1米和911.7米,出行成本最高。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西安公交绿色环保车辆达到99%,日客运量达到401万人次,中心城区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100%,地面交通与轨道交通的“零换乘”和“无缝接驳”,“地铁+公交+慢行交通”的立体化公共交通体系正逐步形成。记者 沈谦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公交 公交出行 全国高速公路 公交站点 车费

上一篇:秦岭小山村留守老人抱团春耕 年龄大的有70多岁 下一篇:西安近千学子齐聚汉城湖畔 着汉服举行成人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