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古稀老人在白鹿原影视城走失 执勤民警全力搜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01 13:32:4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陈思存 张强 王熙贺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年已古稀的岳大爷,今年最大的愿望就是来蓝田白鹿原影视城看看。2017年4月30日,儿子儿媳趁“五一”小长假实现了老人的愿望。可没想到,由于游人太多,老人和儿子儿媳不慎走失了。蓝田县公安局鹿塬派出所值勤民警,白鹿原影视城警务室和安保部的工作人员历经4个多小时倾力寻找,终于将老人送到了儿子身边。

4月30日下午6时许,在白鹿原影视城景区二虎守长安的广场上,有一位深情焦急的老人走到了景区巡逻车跟前,反映他与家人下午4点左右在广场走散。警情就是命令,执勤民警随即询问老人以期获得更多的有关家人的信息便于查找联系,同时,将走散的信息通报给景区安保部让通过景区广播进行不间断的循环播放寻人信息,安排景区南北门执勤民警和安保工作人员注意在工作中寻找。再者,景区内兵分三路,第一路白鹿原影视城景区工作人员在白鹿村、滋水县城景点进行搜寻,第二路由鹿塬派出所副所长王养勋带队在儿童游乐区、轮胎公园、巨幕影院等处查找,第三路由白鹿原影视城安保部经理叶昆带领工作人员负责在南北门外的停车场区域进行查找。期间,再没有接到有人与家人走失警情。

值勤民警与老人交谈中,老人只记得他叫南某,今年74岁了,陕西咸阳人,今年最大的愿望就是来蓝田白鹿原影视城看看。儿子儿媳趁“五一”小长假带着他来到了白鹿原影视城。可没想到,由于游人太多,他不小心和儿子儿媳不慎走失了,身上没带手机也再无其他有效证件。得到这个信息后,执勤民警把老人安排在景区办公室,安慰老人不要着急,让老人安心等待,民警通过警务通进行搜索该人信息,后来老人又想起来时坐一辆白色桑塔纳轿车,车号记不清,只记得有“322”号码。民警加大力度对停车场区的所有车辆逐一进行排查,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耐心细致的查找过程中,终于在将军岭隧道口的路边发现了与老人所反映的车辆信息相一致的汽车,经询问车上一女性系老人的儿媳妇,老人的儿子还在景区内进行查找。

值勤民警和景区工作人员将老人安全的送到车上后才算松了一口气,大家已经错过了晚餐,天色也慢慢暗了下来,时间都晚上8点多了,可是所有人员相互对视,脸上露出来欣慰的笑容……

华商记者陈思存 通讯员张强 王熙贺

相关热词搜索: 古稀 老人 白鹿原 影视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