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凤城三路曹家庙社区电梯故障 厅门瓷砖下竟是空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02 07:09:11 编辑:强鑫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2.jpg

  4月30日上午,西安市凤城三路6号曹家庙社区发生一起电梯故障,维保人员及时赶到救出6名被困者。

  5月1日,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多层电梯厅门口的瓷砖发生碎裂缺损,瓷砖下面有十几厘米宽竟然是空的。质监调查结论认为,这和电梯故障原因直接相关。

  电梯厅门口地砖破损严重

  4月30日中午时分,曹家庙社区6号楼一单元电梯发生故障。据目击者讲述:当时正在等电梯,突然听见里面一声巨响。走楼梯下去,看到3楼的电梯门变形严重,轿厢卡在2楼和3楼之间。当时轿厢里面有人,还有孩子的哭声。事发后,小区保安赶到,电梯维保人员也随后赶到。被困人员很快就救出,无人受伤。

  5月1日上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6号楼一单元,看到两部电梯都有维修人员在进行检查。发生故障的东梯处于停用状态,西边的电梯轿厢内有维保人员正在逐层检查。轿厢内包着木工板,电梯使用标志显示:电梯制造单位是西安标准电梯有限公司,维保单位是西安标准电梯有限公司安装维修分公司,故障电梯检验有效期截止2018年3月。

  记者从三楼往上走到10层,发现大部分楼层电梯厅门口都出现了瓷砖碎裂,有的楼层电梯厅门口由于瓷砖缺损,直接是黑乎乎的空洞。

  负责现场维保的电梯公司维保经理康先生介绍,4月30日晚,质监未央分局有关负责人以及特检专家赶到现场对故障点、撞击点一一进行勘察。从现场情况看,很多层电梯厅门口地砖下有十几厘米宽都是空的。业主们正在装修,拉运装修材料等重物的推车推进轿厢时,会导致瓷砖挤压厅门下面的地坎,使地坎和轿厢之间的距离变小,从而导致故障。

  康先生说,5月1日他们公司几乎全部工作人员都来到该小区,对所有电梯进行检查,结果发现上述问题非常普遍。这是建筑施工时应该注意的问题,作为电梯生产厂家和维保单位,无法单独解决。质监未央分局特设科负责人已对电梯使用单位——西安敬德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提出了具体建议,要求他们对厅门口瓷砖下面的支撑必须做到位,或者采用钢板加固,以排除给电梯带来的安全隐患。

  据了解,该小区共有在用电梯29台。在该小区物业公司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对于这个问题的处理只能由他们经理来介绍,但经理到质监局去了。记者留下联系方式,一直未得到物业公司回复。

相关热词搜索: 曹家庙 电梯厅门 瓷砖 维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