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338名大学毕业生在西安分到公租房 52平方米月租160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02 07:07:07 编辑:张宏敏 作者: 陈思存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e9x1522.jpg

昨日,25岁的刘首钢拿着馨和居租赁型保障房小区房门钥匙激动不已。和他一样,338名大学毕业生分到了公租房。

外地毕业 西安分到公租房

签完字办完所有手续拿到钥匙,刘首钢在新房内看了一遍又一遍。他说,2015年从东北电力大学毕业后在浙江工作,想着就近工作能照顾家人,于是今年4月应聘到西安一公司。租房一个单间400元-600元不等,一套单元房价格在1000元以上,而他的工资不到4000元,减去房租和交通费、电话费、餐费、必须的生活用品,一个月所剩寥寥无几。

“真的很感激有这样的政策,让在外漂泊的大学毕业生有了安身之所!”刘首钢说,4月30日晚他从老家兴平赶来,5月1日早7时许到小区,发现前面已排了50多个人。

现场摇号定房间直接领钥匙

“我们七点半上班,七点时发现已有很多毕业生在排队等候。”王家棚(馨和居)租赁型保障房小区物业办经理杨宁介绍,有些大学毕业生凌晨5点多就来排队。

杨宁介绍,大学毕业生首先提供相关证件后交由工作人员进行审核,审核无误后现场摇号抽取房间号,根据房间号填写租赁合同,然后根据房间号的面积缴费,凭缴费凭证再到工程部进行验房,验房签字完毕后直接就可以拿到钥匙。

在向阳沟租赁型保障房小区现场,华商报记者看到,该小区首批对外租赁的279套房源全部进入票箱,资格审核通过的拿单据进入抓取房间号环节来选取房号。

该小区物业办经理介绍,因该小区部分工程还在收尾阶段,领取到房号的大学毕业生今年6月底就可入住。


相关热词搜索: 公租房 338名 大学毕业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