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咸新区首座现代化公厕免费开放 干部当"所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02 16:39:1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艳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目前,西咸新区第一座现代化综合性公共厕所已于4月28日在泾河新城建成,并免费开放。

  该综合性公厕位于高泾大道与泾晨路十字东北角,总建筑面积216.22㎡,包括公共卫生间、新能源汽车充电桩(4个)、失物存放与招领处、便民服务店、旅游咨询、城市宣传、环卫之家等功能。

  一个景点好不好,不光看景区多整洁多有趣,还要看便民配套设施怎么样。泾河新城在实施“厕所革命”工作中,将公厕建设作为“民心工程”。考虑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需要,在西咸新区率先完善"第三卫生间"布局。

  在公厕运营中,运用市场经济手段,采取“以商养厕”方式,吸纳社会资金参与“厕所革命”,与相应的商业门面 “捆绑”起来,开设便利店、旅游商品销售点等商业。

  在管理上,制定《泾河新城公共厕所管理办法》,规范公厕建设与管理工作,实行“所长制”,“所长”由新城科级以上干部担任。同时加强公厕管理员的录用和管理。华商记者 张艳莉

相关热词搜索: 现代化 公厕 所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