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民回澄城老家 村里散步时搭救一只猫头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03 07:33:33 编辑:杨蓓蕾 作者: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kk9z5cc.jpg

  五一小长假,市民王先生回到老家澄城。4月30日下午2时许,他在村中散步时,发现邻居院中绑了一只猫头鹰。

  王先生说:“当时这只猫头鹰爪子上绑着绳子,邻居说是家里正在盖房,不知是从哪里飞来的猫头鹰,怕施工中砸伤它,所以绑了起来。”当天返回西安时,王先生就用纸箱子把它带了回来。王先生说,将猫头鹰带回来后,他精心照料,可猫头鹰就是不吃不喝。

  经鸟类专家鉴定,这是一只纵纹腹小鸮(xiāo),是体型很小的猫头鹰。以捕食昆虫、蚯蚓、两栖动物以及小型的鸟类和哺乳动物为主,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在和记者沟通后,王先生说:“等稍晚点,我会开车去广运潭附近将它放生。”

华商报记者 赵彬 摄影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 猫头鹰 澄城 两栖动物 放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