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网购玻尿酸找私人注射 导致右眼永久失明

社会新闻 检察日报 2017-05-03 07:51:41
[摘要]图便宜省事的她找到微信朋友圈里的“美容师”赵彩钧,没想到私人注射玻尿酸竟酿成右眼失明的大祸。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在山东威海,刚满20岁的姑娘夏慧(化名)面容姣好,却苦恼于自己的额头高低不平,希望通过微整形修正,但专业整形机构高昂的费用让她望而却步。于是图便宜省事的她找到微信朋友圈里的“美容师”赵彩钧,没想到私人注射玻尿酸竟酿成右眼失明的大祸。近日,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检察院以涉嫌非法行医罪对赵彩钧提起公诉。

2015年7月,山东威海姑娘夏慧在烟台的一堂美容培训课上认识了黑龙江姑娘赵彩钧,两人年龄相仿,又都经营美容事业,课程结束后二人也还保持着微信联络。

通过微信聊天,夏慧得知,赵彩钧大专毕业后一直没有工作,凭借自己在卫校学习过注射技术,她瞅准了近几年火爆的微整形市场,在老家黑龙江佳木斯开办了一家美容工作室,平时给顾客丰唇、隆鼻、瘦脸,可谓样样“精通”。夏慧一直觉得自己的额头有些偏,希望通过注射玻尿酸来矫正,看到赵彩钧经常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帮顾客注射玻尿酸的图片、视频,于是她想让赵彩钧帮自己打几针。

夏慧跟赵彩钧说了自己的想法后,两人一拍即合,原来赵彩钧也一直想要注射溶脂针。于是两人约定,赵彩钧帮夏慧注射玻尿酸,夏慧帮赵彩钧注射溶脂针,互不收费。

虽然省了注射的钱,但从正规渠道购买玻尿酸价格昂贵,夏慧还是觉得负担不起,于是她又想到了求助朋友圈的微商。于是,夏慧就通过微信向他人购买了4支玻尿酸。

2016年2月13日,夏慧收到了从微信上买来的玻尿酸注射液。她带着先前准备好的溶脂药及注射、消毒用具来到赵彩钧租用的位于威海的房子,要求赵彩钧给自己注射。

赵彩钧让夏慧躺在客厅的沙发上,在其额头上抹了麻醉药,20分钟后麻醉药起效,赵彩钧便开始从夏慧发际线位置下针往额头方向注射,注射第一针时夏慧没有感觉,注射第二针时,针头刚扎进皮肤,夏慧就感觉疼痛,但没有在意。推药过程中夏慧吃痛喊出声,赵彩钧赶忙将针拔出。夏慧感觉右眼虚晃了一下,下意识捂住右眼坐起身,之后右眼便什么也看不见了。

随后,赵彩钧立即将夏慧送医。由于威海当地医院没有接收过类似病例,只能暂且观察,无法进行治疗。于是夏慧被紧急送往北京诊治,经北京某医院诊断,夏慧为右眼动脉梗阻,治疗后动脉血管中玻尿酸溶解,暂且保住眼球不萎缩,但右眼永久性失明。

悲痛交加的夏慧于2016年4月报案。警方经审查后立案侦查,并上网追逃犯罪嫌疑人赵彩钧。2017年1月19日,赵彩钧在天津被抓获归案。经查,赵彩钧不具有相应的《医师资格证书》和《医师执业证书》。到案后,赵彩钧对其非法行医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在审讯过程中,赵彩钧明确表示自己知道注射玻尿酸属于医疗美容行为,需要行医资格,只是身边的同行们多数都没有取得相关资质,因此自己也心存侥幸,觉得不会出什么问题,没想到最终害人害己。卢金增 张欣 王飞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玻尿酸 注射 失明

上一篇:最高法立案审查山东中学生奸杀案 其家人已申诉6年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