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美甲店女店主非法行医被刑拘 房内查获肉毒素针剂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8-03-02 07:55:16
[摘要]2月28日20时,接群众举报,公安长安分局韦曲派出所在长乐小区4号楼一单元房内,查获一家非法行医作坊,目前嫌疑人门某已被警方刑拘。

  2月28日20时,接群众举报,公安长安分局韦曲派出所在长乐小区4号楼一单元房内,查获一家非法行医作坊,目前嫌疑人门某已被警方刑拘。

  三秦都市报记者昨了解到,民警当天从女店主门某家中冰箱内查获的肉毒素针剂,内外包装均为韩文,无汉字也无任何国内批号。帮顾客注射肉毒素的门某,以前在小区里开设了一家美甲店,听说注射肉毒素、玻尿酸可快速致富,遂于2017年初,在自家美甲店里增设这一项目,以每瓶500元的价格进货,以1200元至2000元不等的价格注射给他人,已非法获利万余元。

  据了解,2001年原卫生部颁布的《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中,对于医疗美容有明确界定,微整形属于医疗美容服务,只要是医疗美容就必须要在具有资质的医疗机构里进行。而目前,医疗美容机构只有三类,一个是诊所、一个是门诊部、一个是医院。根据《刑法》第336条的规定,未取得医生执业资格的人擅自从事医疗活动,属于非法行医。

  办案民警李鹏告诉记者:“对于微整形机构里实施手术的工作人员,无证上岗属于非法行医,就要负相应的刑事责任。即便是有资质的医生,在非法的场所,从事非法的医疗活动,也要吊销行医执照半年到几年。”

  目前嫌疑人门某已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本报记者李佳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肉毒素 针剂 玻尿酸

上一篇:做生意买房结婚 因男友各种借钱西安女孩网贷30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