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郑剑敏职工创新工作室简介

陕西品牌 华商网 2017-05-03 16:24:35
[摘要]郑剑敏职工创新工作室成立于2013年4月,以郑剑敏同志命名。郑剑敏同志供职于国网西安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是自动化专业的技术管理干部。

  郑剑敏职工创新工作室简介

  郑剑敏职工创新工作室成立于2013年4月,以郑剑敏同志命名。郑剑敏同志供职于国网西安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是自动化专业的技术管理干部。2003年度被评为陕西省电力公司劳动模范,2007年被评为陕西省电力公司自动化专业专家。曾获得陕西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陕西省电力公司科技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8项。

  目前工作室有成员47人,均具有大学本科或以上学历,其中具有高级职称者3人,中级职称者15人。

  工作室致力于建成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的实验调试基地、学习培训基地、隐患分析基地、技术创新基地。

  工作室采用不停电传动方法,进行了主站数据库与厂站远动库的核对,排除大量隐患;完成了电力调度数据网设备的装置检测、参数配置和设备调试,制定了数标准化配置模板,形成了数据网设备的工厂化配置及调试方法;设立了备调远程维护工作站;完成了调控一体化建设期间变电站端远动调试。

  从2013自2014,工作室共进行自动化专业技能培训21次,监控专业技能培训8次,调度专业技能培训5次。工作室成员中1人获得自动化技能专家称号,3人晋升高级工水平,2人获得工程师职称。4位工作室成员在陕西省电力杯调度监控专业技能竞赛中获得了团体第一及个人第一、第二、第四及第七的优异成绩;3位工作室成员在2014年西安供电公司电网调度自动化专业技能竞赛中全揽主站组前三强。

  2014年,工作承办了陕西省电力行业电网调度自动化维护员职业技能鉴定实操考试工作和电网调度自动化专业技能竞赛。

  工作室创新采用了“不停电传动实验法”、研发了“一键式标准化制图工具”,2014年获得局“四小”成果二等奖,科技创新及管理创新成果14项,分获局一二三等奖。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郑剑敏 职工 创新工作室

上一篇:禹康劳模创新工作室简介 下一篇:电网接地工程技术实验室(即“王森劳模工作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