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地铁20天里3次被逼停 元凶竟是这些东西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7-05-04 06:50:54
[摘要]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里,西安地铁三号线“因故”两次停驶,原因竟然是风筝、气球等飞行物的侵袭。西安地铁工作人员提醒,为确保地铁运营安全,地铁高架周边禁止放风筝、气球、无人机、孔明灯等,情节严重者将追究刑责。

dbf72146bbc4272f6b2cfacc0a4a3f18.jpg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里,西安地铁三号线“因故”两次停驶,原因竟然是风筝、气球等飞行物的侵袭。

  西安地铁工作人员提醒,为确保地铁运营安全,地铁高架周边禁止放风筝、气球、无人机、孔明灯等,情节严重者将追究刑责。

  20天里3次遇意外

  短短20天里,地铁三号线先后3次遭遇防晒网、风筝、气球等物体的侵袭,导致地铁列车停驶。

  4月12日23时20分,一趟列车从香湖湾站出站时,驾驶员突然发现,列车前方供电接触网上有不明障碍物,列车紧急停驶。原来,是一处建筑工地的一张约400平方米的防晒网被吹落在供电接触网上。该事件造成5列地铁车辆停运,88名乘客下车疏散至香湖湾和浐灞中心站,地铁方面立刻组织汽车送乘客回家,同时对接触网停电进行抢修。

  5月1日15时10分左右,类似事情又发生了,还是在香湖湾站。不知谁放的风筝飘落到鱼化寨至保税区高架方向的高架线网上。技术人员使用专业绝缘装备带电作业,用了22分钟才将风筝及线完全剥离摘除,此次故障导致29列车延误。

  5月2日12时11分左右,在高架段新筑站附近,站务人员在距离车站50米左右的地方,又发现两个连在一起的气球“挂”在接触网上。工作人员用时7分钟将气球摘除,所幸只影响到一列地铁的正常运行。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地铁供电 防晒网 地铁三号线

上一篇:秦岭五月蝴蝶飞 400余种蝴蝶你认识哪些? 下一篇:西安电子街办一小区新物业雇“特勤”抢占小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