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感觉有点科幻连脑袋都能换 这个歪果仁要在中国这样干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7-05-04 07:38:25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头是人身体上最重要的部位,失去它,人肯定不能活。

  然而,前两年,一个叫SergioCanavero的意大利神经外科医生对外宣布,他已经找到了换头术的方法。在一个期刊上,向世人介绍了他的人类头部移植手术,之后的时间里,他一直在为这最终的换头做准备。

  最近,他宣布,手术的地点定在中国,将在今年年内实施第一例人类换头术,在未来三年进行第一例人类换脑术。

  如果能成功,那么能解决无数瘫痪病人,并且“实现人类永生”。

  想法来自上世纪的几例换头术

  听上去很诡异,他表示,他的灵感来自于上世纪的几例换头术。

  在20世纪50年代,苏联医生VladimirDemikhov想知道一具身体能不能维持两个头的生命,于是他做了16次手术,将一只新鲜狗头安到另一只狗的身上。

  这条双头狗的生命被维持了一小会儿,但因为宿主的身体对新狗头产生严重的排异反应,最终双头狗死去。

  在1970年,美国神经手术医生RobertWhite想知道不同的身体与头能够连接。他把一只猴子头安到另一只断头的猴子身体上,宿主猴子的身体能够维持新头的生命,它的眼睛能动,能思考,看到刺激物会有反应。

  但因为脊椎神经没有连接好,导致猴子从脖子以下都瘫痪,活了9天后最终也死于排异反应。

  当时的这些实验更多是出于新奇,残忍且没有太大意义,所以渐渐被淹没在历史的长河里。

  但在2015年,它被SergioCanavero重新提起。他说曾经的换头实验之所以失败,是因为受当时的技术条件限制,如果放到现在这些实验能够成功,并且会给人类带来极大好处。

  SergioCanavero提到了一个最重要的化学物品:聚乙二醇。聚乙二醇是一种在化妆品中常见的物质,它有一种神奇的效果:促成细胞膜上脂类融为一体,就像用热水将意大利面粘成一团。

  用聚乙二醇,他可以做很多事情,比如,将一位瘫痪病人的头安到另一位捐献者的身体上,让病人自由行动!

  大致过程是这样的:首先把志愿者和捐献者的头同时割下来,然后马上冷却他们。把志愿者的头安到捐献者的身体上,连接两人的脊髓末端,用聚乙二醇冲洗这部分的融合区域;之后,快速缝合头和身体之间的肌肉和血管。志愿者的头会在4周左右处于昏迷状态,但他们会自动醒过来,感受自己新的身体。

  醒来后,他们用自己的大脑能够控制捐献者的身体,终于能摆脱轮椅自由行走!

相关热词搜索: 换头术 1970年 中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