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二手房交易纳税相关事项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7-05-04 16:01:43
[摘要]二手房交易纳税相关事项和需提供的基本资料。

  二手房交易纳税相关事项

  二手房交易纳税需提供的基本资料:

  1、买卖双方本人到场并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若无法到场需提供《公证委托书》原件及受托人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到场;

  2、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若无房产证原件需提供《房屋权属转移登记业务受理单》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3、二手房网签买卖合同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4、非住宅除提供上述资料外,还需提供卖方原销售不动产发票、契税票和商品房买卖合同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5、中介机构协助办理的,需提供协助办理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各类优惠政策需提供的相关材料:

  享受个人所得税家庭唯一生活住房优惠的,卖方如果是家庭唯一生活住房且房产证时间满五年,需办理(西安市住房情况查询申请表)(以家庭为单位开具,包含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并携带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原件。(未婚:需提供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离异:需提供离婚证及离婚协议、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享受契税优惠 符合以家庭为单位在西安市购买首套及二套住房的买方,需要办理(西安市住房情况查询申请表)(以家庭为单位开具,包含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同时需提供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原件。(未婚:需提供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离异:需提供离婚证及离婚协议、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以上所开具证明有效期均为一个月。

  西安市住房情况查询申请表 查档:

  部门:西安产权产籍管理中心

  电话:87315758 87315390

  地址:西安市西门里北马道巷93号2楼(香米园),儿童医院向北

  携带资料: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原件

  注:婚姻状况 以纳税时间的婚姻状况为准。

  高新地税房产交易服务厅办公地址:西安市高新区锦业路1号都市之门A座9楼908室

  办公电话:89383914 89194423

  公交线路:乘坐6路、324路、261路、411路、710路、高新一、四号线、草堂专线在省游泳中心站。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二手房交易纳税相关事项

上一篇:西安市地方税务局高新分局对外部门地址及电话 下一篇:房屋交易契税缴纳相关事项告知事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