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村医坚守村卫生室40多年 辞世时千名村民送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05 06:43:09 编辑:靳聪 作者:卿荣波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51498.jpg

“医暖千家”——西咸新区沣西新城马王街办马王村党支部、村委会对病逝村医付彩纹的赞誉。

坚守村卫生室40多年

66岁的付彩纹生前是这个村卫生室的医生,昨天是她出殡的日子,1000多村民送她最后一程。

付彩纹1975年卫校毕业后,到马王村卫生室工作,至今已40多年了,她也是这个卫生室里坚守时间最长的医生。

2016年11月,付彩纹感觉到腹部疼痛,但她仍然坚持在岗位上,到了晚上,才给自个儿挂上吊瓶。一个多月后,病情严重病倒,后被诊断为淋巴瘤晚期,今年4月29日去世。

昨日,马王村村委会主任张永亮说,付彩纹医德高尚,生前将病人的事情看得很重,却忽视了自己的健康,村里很多人都曾得到过她悉心的治疗,所以她在西安住院期间,很多村民都赶到医院去看望她。她去世后,全村有1500多户村民,几乎每户村民都送来了花圈,以示缅怀,这种场面此前从未有过。

相关热词搜索: 付彩纹 村民 村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