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明城墙遗址上开烤肉店合适吗?油烟弥漫霓虹灯闪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05 06:56:25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jpg

  文物局:经营是允许的但有限制

  西安市文物局督察与安全处处长吴青说,这里的确是明城墙的保护项目,现在所能看到的三层建筑是文物保护的设施,不是文物,城墙被包在里面,“当年由于资金不够,经报请上级部门批准,最后由民间资本进行了投资。”

  吴青说,民间资本进入后,文物局将项目里面的空间给了对方一定的使用时间,允许他们做一些经营项目,条件是要保护遗址的安全,“要求进驻的项目不能影响环境风貌,不污染环境和文物。高污染、高噪音的肯定不行。”

  吴青称,此前,文物稽查部门在巡查时已发现了这段城墙存在的问题,烤肉店在外面悬挂标牌和霓虹灯等,违反了双方当初的约定,就给烤肉店下达了整改通知,要求其拆除。

  华商报记者询问这块场地究竟能被使用多少年?当年民间资本究竟投入了多少钱?双方的约定条款还有哪些?但西安市文物局均未正面回答。

相关热词搜索: 烤肉店 遗址 明城墙 文物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