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区、县教育系统10位负责人昨接听40个热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05 07:06:42 编辑:靳聪 作者:雷婧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51355.jpg

新城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韩杰接听华商报读者热线。

随迁子女上学需要什么材料、孩子到了入学年龄但身体不好能延期上学吗……昨日,华商民生热线“教育热线周”第二天,来自新城区教育局、周至县教育局、户县教育局的10位相关负责人共接听了40个热线,场外热线还有20多条咨询。

读者打来的热线中,有不少咨询学区划分问题。新城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韩杰表示,5月22日西安市义务段学区划分公布后,家长可登录户籍所在区县政府官方网站查询。

接听现场

这些问题该咋办

1.随迁子女上学需准备什么材料?

贾女士问:自己是铜川户口,现住新城区,咨询随迁子女入学问题。

新城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韩杰答复:随迁子女由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持“四证”到区县教育局指定单位登记,区县教育局组织审核后统筹安排。“四证”是指:居住证明、户籍证明、务工证明、流出证明。

2. 户口学籍在碑林,能否到新城上公办初中?

职女士问:孩子上五年级,户口学籍在碑林区,明年想到新城区上公办初中,是否可以?

韩杰答复:《西安市2017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规定,义务教育学段小学、初中入学工作坚持“按照学区、学校登记,区县审查,派位到生,全部入学,公示公告”的基本规定实施。城十区(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灞桥区、未央区、雁塔区、阎良区、临潼区、长安区、高陵区和沣东新城)户籍的交叉务工人员,其子女在原户籍所在地按学区登记入学。

马先生问:孩子户口在新城区,今年上小学一年级,但身体不好,能否晚一年上学?

韩杰答复:根据《义务教育法》和学籍管理规定,我省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年龄为年满6周岁的儿童(入学当年8月31日以前出生且年满6周岁),残疾儿童入学年龄可放宽到7周岁。

3. 小学在未央区,上初中能否回户籍所在地?

张女士问:孩子户口在新城区咸宁东路27号省安装公司家属院,目前在未央区上小学,今年想回户籍所在地的秦川中学上初中,能否上?

韩杰答复:可以。请家长6月下旬带户口本、《毕业生登记表》和《小学生素质教育报告单》到秦川中学登记。

相关热词搜索: 民生热线周 教育系统 初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