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高新一小区毗邻学校 小学生借道小区该禁还是该放

要闻 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7-05-05 07:00:00
[摘要]因为毗邻小学,高新区一小区内每天都有不少“外面的人”借道接送孩子上下学,但最近两天,这事行不通了。”  支持放开的业主建议,小区应建立绿色通行制度,每天早晚小南门限定时间对二小学生开放,校服就是孩子的通行证,征集业主做志愿者维护出入秩序。

u=2306687371,1451175965&fm=23&gp=0.jpg 

网络图片

  因为毗邻小学,高新区一小区内每天都有不少“外面的人”借道接送孩子上下学,但最近两天,这事行不通了。

  不少小区业主认为此举有安全隐患,将借道上下学的家长和孩子们挡在了小区门外,这一举动也引起了一部分业主的讨论:到底该禁止还是该放开?

  不再允许借道去上学

  5月3日一大早,看到小区北门外严阵以待的保安和业委会邻居,将准备“取道”小区去隔壁高新二小上课的外小区家长和学生挡在门外,家住高新区枫叶新都市的业主小张心里感觉有点难受。此前,外小区的家长带孩子从小区内“抄近道”去上学的事一直存在着。“很多业主还给没有门禁卡的这些家长和孩子顺手刷下卡,方便他们进出,谁也没有觉得不妥。但现在我没法给他们刷卡,因为我不能与我的邻居们为敌,他们也是为了小区安全。不过我觉得这事可以有个折中的办法,而不是现在生硬的去堵,对孩子影响也不好。”

  5月4日下午4时许,华商报记者在高新区枫叶新都市小区小南门看到,这个门与高新二小只有一墙之隔,学校二年级放学排队的标牌就挂在小区小南门旁边,往常学生们放学后,很多就直接从小区的小南门进入,再由北门出去,穿行而过。

  从下午4点半开始,临近放学时间,家长们和托管班老师已经开始在小区小南门聚集起来,人群中不少家长在谈论“禁行”这件事。此时,小区保安和业委会工作人员已在门口拉起警戒线。下午4时45分,低年级学生开始陆续走出校门,现场出现混乱,身着校服的学生在进入小区时被严格盘查,只有小区业主的孩子才能入内。

  “从昨天开始,物业给我们通知,接到孩子一律走50米外的南门,小南门不能进。而原来我们这些托管班就在小区的小南门里一字排开,孩子们放学进门找我们,现场一点也不拥堵,现在这样很乱。”一位托管班老师表示。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业主 小区保安 小学生 小南门 全体业主

上一篇:男子赴女网友之约被骗进传销窝 16名传销人员受审 下一篇:西瓜其实可以烤着吃 下次野炊你可以试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