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灞桥区2017年首期追赶超越擂台赛侧记

关注 西安日报 2017-05-05 11:25:35
[摘要]图为常乐尚都项目效果图  2月3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追赶超越擂台赛在灞桥区悄然打响。”  灞桥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杜亥也在发言时表态:“2017年街道承担的畅隆物流等8个项目需完成新征地2400余亩,拆迁75万多平方米。

图为白鹿仓项目建设现场

图为常乐尚都项目效果图

  2月3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追赶超越擂台赛在灞桥区悄然打响。台上来“比武”,台下赛干劲。10名街办、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就2017年如何实现“追赶超越”进行“打擂”。这也是灞桥区举行的2017年首期“追赶超越”擂台赛。

  每个人的发言,立足实际、重点明确,讲工作,有方向,有目标;谈任务,有计划,有措施。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严谨认真,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以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谋划发展战略,立下“军令状”, 比出“精气神”,干出“加速度”,为宜居灞桥和品质西安建设“增色添彩”。

  “项目为王”  增强发展后劲

  项目建设是区域发展的基石。今年,灞桥区全年共安排重点项目150个,总投资1289亿元,年度投资188亿元。为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灞桥区发改委陈骏在发言中满怀信心地说:“我们将创新管理模式,对在建项目进行流程再造,看谁的项目多、谁的项目大、比比贡献力;看谁的手续办得好,谁的手续办得快,比比服务力,真正做到项目有任务、任务有节点、节点有责任。”

  灞河新区经发局在今年也承担了大量建设任务。其主要负责同志王峰在发言中也掷地有声,他说:“今年,灞河新区将按照项目推进流程,逐项确定‘评估评审、拆迁征地、土地出让、项目立项、招标、规划、建设、开工’等8个具体环节任务和完成的时间节点,用效能革命再造管理流程,做到‘管理无盲区,流程全覆盖’,在新区范围内形成‘盯着项目看,围着项目转,推着项目干’的浓厚氛围。”

  洪庆街道党工委书记肖卫卫也表态:“我们将夯实项目负责制,出台街办项目建设‘八项禁令’,明确完成时限、建立项目台账、加强协调服务,当好‘五星级服务员’,为重点项目推进保驾护航。”

  纺织城开发建设公司总经理冯军伟更是立下了“勇做灞桥发展的先锋军”的目标,他说:“2017年,我们将按照‘财政资金保运转,融资资金促发展’的总体思路,综合考量、锐意创新,逐步改善融资结构,不断扩大融资规模,积极探索政府主导、国企运作,社会资本参与的棚改新模式和混合所有制经营模式,确保项目资金需求,全力加速区域重点项目建设。”

  苦干实干  聚力“旧城改造”

  要优化城市发展格局、改善人民居住环境,旧城改造就成为重要的民生民心工程。面对这块“硬骨头”,今年承担工作任务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都表现出坚定的信心和决心。

  红旗街道党工委书记惠西平明确地说:“作为街道,其责在行,只有干硬事才是真功夫,才能真正实现追赶超越。今年红旗街道需征地2000亩,拆迁100万平米,做好这些工作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一班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决心年底前完成五星城改拆迁,按照市区要求完成火车站站改拆迁,其他项目均在5月底前完成征地拆迁,力争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灞桥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杜亥也在发言时表态:“2017年街道承担的畅隆物流等8个项目需完成新征地2400余亩,拆迁75万多平方米。我们将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制度,事不过夜马上就办,苦干实干拼搏干,确保所有拆迁项目按期按时完成。”

  惠民利民  营造宜居环境

  只有创新社会管理方式,才能推进各项工作的长效开展,提升人民的幸福指数。纺织城街道办事处主任刘强在谈到这一点时表示:“我们将落实‘大力提升都市品位’的要求,以棚户区改造为抓手,以铁路主题公园为重点,完善基础配套,推进半坡艺术区、三棉、五环、六棉厂区等板块建设,打造纺织城核心区亮点街区,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同时,对标‘三个革命’要求,推行‘四级路长制’,创新管理模式,优化居住环境。”

  十里铺街道党工委书记辛峰涛对标自身工作也对社会管理提出了自己的目标和思路:“一是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营造和谐、融洽、文明的农村、社区新面貌,提高文明指数;二是试点社会治安‘网格化’管理方式,年内全面推广实施,提升安全指数;三是创新城改回迁社区服务管理方式,提升居家养老服务水平,争创市级居家养老社区服务示范街道,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抓好党建  打造“灞桥铁军”

  用铁的纪律,锻造灞桥铁军。如今,灞桥区全区党员干部人人争当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和“五星级服务员”,“比学赶帮超”的氛围越来越浓厚。席王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毅在谈及地区发展时表示:“街办今年的定位和思路是:紧紧围绕宜居灞桥目标,以‘党建+’为抓手,以重点项目为引领,以生态建设为保障,着力推进堡子村新市商业核心区、浐灞金融商务区、灞河左岸生态治理工程、白鹿原北坡生态农业观光区建设,全力打造‘宜居灞桥·品质席王’”。

  狄寨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明发言时表示:“我们将以党建为先导,通过在机关集中开展以‘讲学习比能力、讲创新比效能、讲服务比奉献、讲规矩比担当’为主要内容的四讲四比活动,强化机关干部服务理念,从“一线办事员”转变成“五星服务员”,树立“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的效能意识,打造一支政治可靠、作风过硬、能力突出、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的狄寨铁军。”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街道党工委 加速度 旧城改造 宜居 比学赶帮超

上一篇:阎良首场“追赶超越”擂台赛奏响苦干实干战鼓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